艺术视频访谈

“翰墨乡情”姜耀南水墨作品展

来源:阿特网 片长:05:12 时间:2016.07.12

    7月9日,题为“翰墨乡情”的姜耀南水墨人物作品展在琉璃厂大千画廊美术馆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庆典。本次活动由大千画廊美术馆主办, 阿特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香港邵氏集团、中国当代艺术文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等联合协办。
   
    人民美术出版社著名画家马海方,美术杂志社原社长、著名评论家、画家王仲,国家人社部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国企业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学民、中国林业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丁密金、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主讲教授刘怀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邵校先生担任主持。
   
    马海方先生表示,姜耀南先生三十多年来在现代人物领域勤耕不辍,功力非常深厚;他的人物画结构严谨、构图精当,用笔气韵生动;在选题上,姜耀南主要表现当代中国的百姓生活,观察细致入微,贴近现实,所以具有了令人感动的力量,他还特别提到姜耀南所绘的“焦裕禄”,认为此画用笔质朴、捕捉人物神情到位,是以艺术笔墨表现主旋律的成功尝试。
 
     本次画展共展出姜耀南先生的四十余幅人物画作品,主要表现了当代中国各阶层的百姓生活,从大山里的民俗风情、田间巷口的质朴乡农、市井的沿街叫卖,到乡村的留守儿童、潘家园的熙熙攘攘……作为中国当代四大人物画家之一的姜耀南先生,以清丽的画面、严谨的结构、充满深情的笔墨语言在本次画展中集中展示了中国大地上的世相百态。这里呈现的是真实的百姓生活,也是当代多阶层中国的忠实记录,一幅幅质朴但深刻的作品,拥有令人动容的力量。除上述作品,本次画展还展出了姜耀南先生部分观音造像。展览将持续至7月14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关注我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网易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