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视频访谈

纪录短片:"虚=实"---张显飞

来源:阿特网 片长:4:53 时间:2015.10.06

       张显飞是一位特立独行的画家,在大家追求现代绘画的平面性的时候,他要追求古典绘画的立体感;在大家追求当代绘画的单纯平涂的时候,他要追求古典绘画丰富的层次和肌理。他要像欧洲古典油画大师那样画画,画出正宗的油画,而且从不掩饰自己对错觉的追求,甚至通过异形绘画来强化错觉感。制造错觉,成为张显飞绘画的最高目标,其实也是绘画最单纯和朴素的目标。看张显飞的绘画有一种时空穿越之感,放佛进入了欧洲绘画辉煌的巴洛克时期。不过,奇怪的是,张显飞的绘画一点也不让人感到老套,相反却让人觉得十分新鲜。这一方面是文化语境造成的效果,另一方面与他的绘画题材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一号去阿特首页
    关注我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网易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