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到底怎样?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

 

近日,山西省当代美术馆新展“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正式向公众开放。

展览特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批评家、策展人王春辰作为学术主持,由三位90后青年策展人孙大可、谷品桥、贾浅烦策划,以四个展厅与四个主题分别呈现32位90后艺术家的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形式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探讨了在时代变迁的语境下,“90后”这一批年轻艺术家的创作与思考。他们出生于2000的前十年,成长于中国经济文化突飞猛进的二十年,在这样的时代氛围下,他们不间断地进行媒介革新、概念深化、自我剖析等等的各种方向与不同层面的尝试,从此次展览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批90后独具一格的新思考。
 
 
艺术家时子媛布展现场
 
展览座谈现场
 
 
对于三位同样出生于90年代的策展人而言,“90后”所经历的时代、世界、社会的变迁也是他们一直以来的体验和正在予以思考的对象。
 
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接触最多的就是当下正在蓬勃发展的“90后”艺术家群体,这些年轻的艺术家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印记,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开启着属于他们的时代与历史。在一同切身经历与成长的环境中,
 
三位策展人正在感受着这些艺术家饱含探索创新精神的艺术创作和不同以往的思考路径,并且试图在此次展览中以同代人的身份与同样年轻的艺术家们一起交流探讨如今的艺术面貌,以一种新的在场方式与全球性的视野发掘、研究和叙述发生于这个时期的艺术,并以一种具有历史性的视角梳理和书写这一时代艺术的线索、脉络与方式。
 
 
 
展览现场|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
 
 
策展人聚焦于90后艺术家的多元化风格和独立自主的创造精神,展现着这一代艺术家个性化的表达和富有创新的艺术创作,旨在以同代人的身份展示呈现并研究探讨今日90后艺术家创作的面貌、处境与思考。
 
同时,这次展览想要向观众传达一种90后革命性的态度和一种独立自主的艺术精神,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里,每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创造力和思考方式,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一代人的心声,并且进一步推动年轻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中更加独立、更加多元的探索。
 
 
展览现场|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
 
 
展览现场|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
 
 
展览现场|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