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北京女藏家700m2的家:超美地下室专为年轻人办展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 一条艺术

 

70后北京藏家扫扫,室内设计出身,在一家A股上市公司做到副总裁,自从爱上当代艺术收藏,主动退居二线。

6年多来,超过100件当代艺术藏品,逐渐把家里铺得太满,为此,她和家人搬进了北京五环边上的新家,700㎡,扫扫自己软装。地下二层,专门辟出来做艺术沙龙和小画展,新老朋友、甚至慕名而来的邻居常聚到一起,惬意地闲谈、赏画。

她说自己“对色彩毫无抵抗力”;跟艺术品生活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闲暇时,她还喜欢陪女儿逛艺术展,爱画漫画,正在努力成为艺术家居美学博主。

 
 
 
在地下室为艺术家周斌举办小型展览
 
 
扫扫的上一个家,300㎡,眼看着作品越来越多,“墙面全满了”,于是她带着一家四口搬到了五环,跟艺术品一起,住得宽敞些。
 
房子上下共五层,700㎡,加上花园,近1000多㎡,采光好、层高高,初春的阳光把屋子照得亮堂堂的。
 
身为女主人,扫扫再次担当了室内设计。尽管没有从事设计师工作,但她本身就是室内设计专业背景出身,而且,这已经是她亲手装修的第十套房子了。
 
刘小东《素慧·水蛭》,2002
 
 
一进门,是刘小东创作于2002年的《素慧·水蛭》,这幅画作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前不久刚刚来到扫扫的家中。作品所在的位置,正好占据了家中为数不多剩下的、完整的一面白墙。
 
许宏翔《远处的一颗树No.3》,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