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马克龙亲临红砖为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揭幕,正值“趣时”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作者: 来源:红砖美术馆

 


马克龙总统在红砖美术馆为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开幕致辞

 
4月5日,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式在红砖美术馆隆重举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亲临现场为活动揭幕,并参观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展 “趣时”(Bon moment)。美术馆同时展出艺术家安塞姆·基弗 “军械库” 常设展和沈远个展“垂钓”。
 
随马克龙访华团到访红砖美术馆的还包括法国文化部长里马·阿卜杜勒·马拉克(Rima Abdul Malak)、凡尔赛宫主席卡特琳娜·佩加尔(Catherine Pégard)、曾执导电影《狼图腾》的电影导演让·雅克·阿诺(Jean-Jacques Annaud)、演员巩俐、法国电子音乐先驱让·米歇尔·雅尔(Jean-Michel Jarre),旅法艺术家沈远、王度、严培明等,众多中法文化艺术界人士莅临现场。
 
 
 
马克龙总统在红砖美术馆为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开幕致辞
 
 
马克龙在开幕致辞:“中法文化之间的联系其实就是和红砖美术馆联系在一起的,这是我们两国的桥梁。红砖美术馆自2014年以来,是创作的殿堂,是首都最具创新的地方;最主要的艺术品就是这里的建筑,红砖的建筑非常独特,结合了传统和现代。闫馆长,您是有内涵的藏家,您也是积极投入的人文主义者,您一直以来分享您对当代艺术的热情,特别是法国艺术家,红砖美术馆是中法之间的文化纽带。
 
2019年,红砖美术馆展出了法国‘杜尚奖’得主的作品,让我们看到法国艺术的精彩;今年展出中法艺术家的对话,其实更好地体现了中法文化之春的精神。对于许多艺术家来说,这样的交流并不容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但是也启发了你们当中许多人的灵感,所以不仅是承继了过去的历史,其实是我们再次的相遇,不断重新创新过去源远流长的历史,这就是中法文化之春的精髓,2023,2024……将继续下去。
 
不管是什么艺术领域,我要向各位表示法国有这样的意愿,不仅要重新恢复交流,要在舞蹈、文学、电影、音乐、沉浸式数字创作等艺术领域创造新的项目。我想中国艺术家和法国艺术家都有彼此独特之处,而各位在场的艺术家和你们过去的经历,让我们感动,让我们两国人民感到感动,我们对于美、对于真、对于善都有所追求。尽管我们各自的历史不同,就像古希腊孕育了我们,中国的悠久历史孕育了中国文化,但我们对创作和自由都有独到的关系和见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