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七位登上香港秋拍的90后当代艺术家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作者:刘军 来源:99艺术网

 

市场总是在不知疲倦地寻找下一个优质标的,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80后艺术家虽然放在整个艺术生涯来看,路还很长,但市场已经迫不及待将目光聚焦在年轻的90后艺术家群体上,30岁对于年轻的职业艺术家而言也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虽然说大不大,却委实不是一个青涩的年纪了。

在本季香港秋拍上有七位90后艺术家的作品出现在拍场上,年龄最小的艺术家28岁(1994),最大的32岁(1990)。
 
 
 
金田凉子(b 1991)

目前作品上拍数量:3件
 
 
 
艺术家 金田凉子(Ryoko Kaneta)
 
 
日本艺术家金田凉子(Ryoko Kaneta)创作了漫画风格的作品,她运用古老的日本哲学:上帝居住在所有众生之中,可能化身为凉爽的微风或天空中的一朵蓬松的云彩。金田凉子在美国的首次个展是在洛杉矶 Corey Helford 画廊举办的《 In Our Nature》,展出了 14 件作品。
 
 
金田凉子《锅浴》2020 年作 压克力 画布65.5 × 91.1  cm
成交价:33.6万港元 (保利香港秋拍)
艺术家作品拍卖纪录
 
 
 
金田凉子将瀑布的层叠水流变成了慵懒的蓝色头发,她笔下的女性角色如四季变幻,是大自然的拟人化生物,类似于日本人看到山河湖海时感受到上帝存在的感觉。金田凉子汲取了以风景画的精致简洁而闻名的林派和鹿王画派的哲学。
 
 
Looking At Many Summers And Winters, 2014 Acrylic on canvas 194 x 390 cm
 
 
她的作品在崇高、绘画的美学传统中将我们带到悬崖边缘,到达山顶,然后进入云雾缭绕的天空。她使用丙烯色彩探索柔和而明亮的物象,作品充满活力但并不刺眼。她以女性形象作为自然的象征——无论是将云朵描绘成一缕缕头发,还是画出反映深蓝色天空的眼睛,女性气质是她作品的核心。
 
 
Winty Blasts, 2020 Acrylic on canvas 60.6 x 80.3 cm
 
 
“我画的人物是拟人化的自然和看不见的东西。”金田凉子的作品植根于日本历史,通过她的绘画将这些古老的主题与现代日本社会联系在一起。画中的女孩睁大天真的眼睛,常常始人想起动漫中的人物和背景,她的艺术也代表了二元性文化里的精髓。
 
 
 
 
陈英杰( b 1991)

目前作品上拍数量:5件
 
 
 
 
艺术家 陈英杰
 
 
陈英杰1991年出生于中国广东,其作品致力于架上绘画、大型壁画、现场行为创作和空间装置,通过不同的媒介探索中国传统水墨画与西方街头涂鸦艺术的结合,力求在两种矛盾且对抗的文化形态间找到平衡。
 
 
陈英杰《龙系列58》,2021年作 压克力 喷漆 画布,127.2×67.2cm
成交价:120000港元(保利香港秋拍)
 
 
 
他曾被美国杂志《Complex》评选为“ 二十五位⼀定要认识的中国当代艺术家 ”之⼀,并入选福布斯2020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陈英杰是一位具有丰富品牌跨界合作经验的艺术家,合作品牌包括沃尔沃、路易威登、阿迪达斯 、 宝马、卡地亚、虎牌啤酒等等。
 
 
陈英杰 自然重力13 2020
 
 
在新加坡求学的一年时间被艺术家认为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他接触到了更多的国外文化与艺术,无论是街头的、还是学术的艺术,陈英杰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吸收和学习。家乡佛山的传统醒狮、祠堂,也间接地启发了他的创作。2015 年陈英杰首次于美国的Galerie F 画廊举办名为《大地之灵》的个展。水墨画、街头艺术、涂鸦,是理解这位艺术家作品的三大要素。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