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年中国冒出了哪些90后艺术家?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Hi艺术

 

33位“90后”艺术家
 
 
 
每一个行业都需要新鲜血液注入,艺术界亦然。无论在画廊、博览会还是美术馆,“90后”艺术家的活跃都是不争的事实。在这之中,有些艺术家已成名多时,他们的名字和作品,大家耳熟能详。
 
但也有一部分“90后”,2021年才首次在国内机构举办个展;或者之前举办过个展,但因为画廊推广、斩获奖项等原因2021年才开始受到较多关注;或者已经在各大群展中亮相,即将有个展落地……我们由此盘点出一份“2021年冒出的90后艺术家”名单。
 
 
绘 画:视觉趋同与变异
 
 
在这份包含33位“90后”艺术家的名单中,有20位主要从事绘画艺术。年轻艺术家的绘画风格是怎样的?面貌是否有相似之处?尽管很难分类,但我们还是大体将其分为以下几类。(每个类别下艺术家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下同)。
 
叙事与感性
 
 
陈作(b.1990) 
2015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2021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央美油画系,陈作在创作中既体现出精准的技法与绘画严苛的戒律,但又富含饱满的情绪,与现实生活的经验和记忆紧密相关。他的作品已经多次在博览会和群展中亮相,据悉,陈作将于2022年在麦勒画廊举办个展。
 
 
陈作 《包菜金珠》 180×240cm 布面油画 2021
 
 
 
 
范楚婧(b.1990)
2016年研究生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
 
 
 
和黄冰洁、陶斯祺同年毕业于湖北美院油画系的范楚婧,作品中同样蕴含着“温暖的幻想”和“柔软的诗意”。她在创作中通常会根据叙事表达,对梦境的画面或是对日常生活的片段进行截取,给人以温馨的疗愈感。
 
 

范楚婧 《远游》 114×146cm 布面丙烯 2021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