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痛别著名油画艺术家、艺术教育家詹建俊先生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我国著名油画艺术家、艺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 詹建俊先生逝世,享年92岁。
 
 
詹建俊先生简历
 
1931年生,满族,辽宁省盖县人。1948年入北平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学习,1953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5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彩墨系,1957年结业于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并留校任教。先后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顾问,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油画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欧洲人文艺术科学院客座院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届全国委员,1986年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詹建俊先生是新中国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油画艺术家,他的代表作《狼牙山五壮士》《高原之歌》《飞雪》《回望》《潮》等作品,已成为近代中国美术史上不可或缺的里程经典,影响久远,深入人心。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中国美术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他总能创作出带有崭新思考与新颖面貌的作品。
 
 
1944年,13岁的詹先生
 
 
1953年,詹先生在中央美术学院毕业时照
 
 
1954年,詹先生在敦煌临摹壁画
 
 
 
1954年,詹先生在甘南藏族地区深入生活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