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野山虎笑的画:玄思与实质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一位哲学家在分析现代人的精神问题时说,生活在都市的水泥森林中的现代人,大多处在“三重疏离”之中,即人与自然的疏离、人与上帝的疏离以及人与人的疏离。由此而形成人们难以摆脱的精神困境。野山虎笑的作品具有强烈的表现主义风格,或具有意象性书写的特征,在整体上更呈现出他融入自然后激情洋溢的精神面貌。特别是那些靠油画的响亮色彩和凝重的笔触、笔痕在挥洒中建构的抽象画面是一种更具语言魅力的表达,也是一种狂野的内心激情蓬发和凝聚。

贾方舟
艺术评论家
 
21715  2021  布面丙烯  150x360cm
 
 
 
2188  2021  布面丙烯  190x360cm
 
 
 
21730  2021  布面丙烯  190x360cm
 
 
 
21828  2021  布面丙烯  190x360cm
 
 
 
21922  2021  布面丙烯  190x360cm
 
 
 
玄思与实质:野山虎笑的画
 
 
野山虎笑的作品在中国贵州省洪江国际艺术村产出,并直率地把创作者的内心世界带入其与大自然之间的对话。野山虎笑的画风充满自信,游刃有余,并运用抽象主义的语言来接近人类的感情和情绪。在他的作品中,人体具象,书法元素和生机勃勃的笔锋把我们带入一个似虚似实的天地中。对于野山虎笑而言,他的创作目标往往是把观众运送至狂喜和超脱的精神境界中。
本作品集通过具象主义的画像和抽象主义的笔触同时捕捉了外在表现和内在精髓。野山虎笑的能量场,生命力和灵力把每个瞬间都呈现得淋漓尽致。
与传统绘画不同,野山虎笑的当代画风不受颜色的拘束。一系列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艺术运动的特征充溢着他的作品:后印象派,野兽派,以及美国战后抽象表象主义。
野山虎笑的人形是原始初生的 ,类似伊甸园中的男体和女体一样的代表性原型,被时空穿梭到当下。环绕四周的书法文字元素给观众呈现出一种现实和超现实、开放性的象征主义元素,编织出一片情绪丰盈的山水。
野山虎笑作品将中国国画元素的代入介于后印象派和抽象表现派之间的西方艺术史中,使它们生成活跃的对话和作用。他的作品置身于当今现世,并以粗狂、纯粹和充满材料感的方式颂扬着生命、爱、与灵魂。
 
John Zinsse
美国纽约新学院教授、画家、评论家
2021年11月于纽约
 
 
2175  2021  布面丙烯  120x190cm
 
 
 
21831  2021  布面丙烯  190x360cm
 
 
 
20812  2020  布面油画  50x40cm
 
 
 
211215  2021  布面油画  130x100cm
 
 
 
211231  2021  布面油画  190x120cm
 
 
 
 
 
野山虎笑(本名:李佳)独立画家。1962年出生于广东,1980年服役于广州军区某部政治部,从事军职文艺,1987年广州美术学院毕业。现旅居于贵州洪江国际艺术村-野山虎笑绘画工作室。
1989年定居深圳,自主创业。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画册《天地之间》一部,国外发行画册《野山虎笑绘画作品》一部。作品与论文发表于艺术刊物《中国文艺》、《画廊》、《美术文献》等。《现代青年》2018年十佳艺术家,雅昌艺术家网成员。中国当代绘画首席媒体阿特网(www.ccartd.com)野山虎笑作品资料库。2021年美国国际沙龙第二届绘画荣誉奖;美国国际画廊第三届花卉艺术展荣誉奖。2022年日本福冈亚洲艺术双年展;贵州洪江国际艺术村个展《森林之约》;乡拉岜艺术空间个展。
野山虎笑的绘画创作灵感来源于大自然,即对本然的哲学认知和思考。其通过随意地、无拘无束地、不刻意地纯粹绘画方式,去关注物象的精神世界,无论是抽象的还是具象的,竭力展现和挖掘着天人合一的本来面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