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傅文俊作品亮相2022年美国摄影独立艺术博览会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作者: 来源:傅文俊与艺术

傅文俊《国宝》《邮票》《青绿山水》三组系列作品亮相2022年7月9日开幕的美国摄影独立艺术博览会(PHOTO INDEPENDENT)。本届摄影独立艺术博览会展出6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作品,借助在线平台建立艺术家、画廊、艺术收藏者和爱好者之间的对话,博览会将持续到7月31日。

 
 
 
摄影独立艺术博览会创立于2014年,每年在美国加州好莱坞举行,2022年推出首届线上博览会。从创立伊始就聚焦艺术摄影,多年来致力于展示艺术摄影领域不断涌现的多种面貌,高品质的艺术作品让它而为人所知。
 

关于傅文俊的《国宝》系列
 
 
所谓“国宝”,不是抽象之遗迹,它是特定区域个体与历史连接之物,它激发出的是对自身历史在场的深切感受。这种“在场”和“场域”共同形成了文化与心理,它们存在于现实而非想象之中。经由它们,映衬出的是民族自身文化的血脉……
 
 
 
 
关于傅文俊的《邮票》系列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在漫长的文化发展中,一成不变地继承传统。不论东西方,传统和经典在商业与消费文化的侵蚀下,变得模棱两可甚至消失。与此同时,各个民族作为独立的个体,自我的文化身份在强国的文化殖民下也变得岌岌可危。有关文化和历史的讨论,傅文俊可算得上是一位执着的研究者。在去年(2013年)“未曾呈现的声音”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上,傅文俊先生的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之前对他的创作也有所关注,但继威尼斯双年展后,我意识到傅文俊从早期创作至今,都有一条鲜明的主线,那就是艺术中对文化与历史的反思。在他的《邮票》系列作品中,艺术家巧妙地将邮票与东西方文化中经典形象糅合在一起。只不过经典的出镜方式是有所缺失的。——廖沙泥,广东美术馆研究员、策展人
 
 
 
 
关于傅文俊的《青绿山水》系列
 
都市发展至今,它先是背弃了自然,然后又重新找寻“天人合一”。不得不说,文明的发展总是伴随着对过往的追认与追忆……
 
无论科技多么发达,我们始终发现,那种对于自然母体的怀念顽固地存在着。只是在当代社会,这种情结转化了,我们在更为复杂的形态中重新建立起某种连接:体验过摩天大厦的冷漠,所有的城市规划都开始重视公共自然空间,比如公园、植物园和动物园的建造,它们是依照人类意愿重构的被圈禁的自然;另一方面,每个家庭都要养些花草,而在这方面发展最为极端的艺术形式莫过于“盆景”。所谓“盆景”仍旧是人为的自然形式,它在极小空间内重构山、水和植物,企图重建一种关于自然的微缩景观。数码科技、图像泛滥之后,我们的手机、电脑也要以自然为背景。从现实来看,关于自然的视觉是空前发达的。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