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乔布斯艺术收藏首曝光!看他的品位如何!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于明祎 来源:时尚芭莎艺术
 
或许,相比乔布斯一生的创造,收藏只是微不足道的一角。但也如他在采访中所谈的一般:“一切最终归于品位。”(Ultimately it comes down to taste.)乔布斯对于品位的追求是极致的,在艺术上如此,在人生中亦是。
 
他直言希望只有自己欣赏的物品出现在身边,那张人们皆领略过的经典照片便是如此——在家中空荡的房间内,乔布斯手握杯子,盘腿坐在薄垫上,几本书、一盏台灯、一台影碟机,成为了画面的全部内容。
 
乔布斯在家中的照片
 
川濑巴水《Evening Snow at the Sanjikken Canal》,木刻版画,1920年
 
川濑巴水《Zojo-ji Temple, Shiba》,木刻版画,1925年
 
 
偏执的人格是双刃剑。2003年,乔布斯被确诊患有胰腺癌,万幸的是他的病症可被治愈。但他拒绝接受手术治疗,不顾家人抗议,采用另类疗法,因此延误了治疗时机。自2010年年末,乔布斯病重,不得不卸任苹果公司董事长。
 
而此时,一度被其抛弃的女儿丽萨·布伦南-乔布斯(Lisa Brennan Jobs)开始时常探访他,二人紧绷的关系趋向和解。他生命的最后时期也被记录在丽萨的回忆录《小人物:我和父亲乔布斯》中。她写道:“父亲弓着腿躺在床上……屋中挂着几幅川濑巴水的版画,画的是黄昏日落时的寺庙。他身边的墙上映照着一片粉红色的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