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乔布斯艺术收藏首曝光!看他的品位如何!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于明祎 来源:时尚芭莎艺术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乔布斯去世十年后,其艺术收藏才首度被曝光。生前,其一场场极富魔力的发布会与演讲,刺激着购买者的神经,令人们不断试图窥探这位谜一样的人物。那么,技术型天才会收藏什么艺术?其人格如何影响他的艺术选择?今天,时尚芭莎艺术带你了解。
 
 
  01
  
从设计到收藏
 
 
“乔布斯有现实扭曲力场。”如今的苹果公司软件技术副总裁巴德·特里布尔(Bud Tribble)曾如此评论这位传奇人物:“有他在的时候,现实都是可塑的。他能让任何人相信几乎任何事情。”
 
 
史蒂夫·乔布斯,2010年
 
 
“现实扭曲力场”一词出自《星际迷航》。在《宇宙动物园》一集中,外星人通过极致的精神力量建造了新世界。若看过乔布斯的传记或演讲,你定能发现他也拥有类似魔力。直至其去世十余年,人们仍在频频怀念——无人愿意痴迷平庸,只会为伟大振臂高呼。极具魅惑性与控制力的语言、无懈可击的逻辑、令现实屈从意志的渴望,这些构成了乔布斯的部分人格,同样深植入其产品的设计理念。
 
 
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产品设计图片
 
拟态设计(Skeuomorphism)图片
 
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苹果零售店,2006年
 
 
在乔布斯引领的苹果时代,苹果产品的功能神奇且震撼,设计氛围始终冷静而客观:拟态设计(Skeuomorphism)的出世为按键带来“实物”般效果,极简风格的长期沿用更令人记忆犹新;而因乔布斯对包豪斯风格的喜爱,苹果零售店建造得如同一座现代玻璃艺术品。从无到有,他对事物具有极致的观察控制力。这一品质在乔布斯的收藏经历中也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