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兰昭形个展《旅行者》于5月28日开幕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Tong画廊项目空间

 

 

旅行者

2022.5.28 - 2022.7.3
 
艺术家:兰昭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D06 Tong Gallery+Projects
 

 
Tong Gallery+Projects 荣幸宣布,将于2022年5月28日推出艺术家兰昭形个展《旅行者》,呈现艺术家近年来的绘画与雕塑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7月3日。敬请关注!
 
 
兰昭形, 白石山 A, 布面油画,  200 × 300 cm, 2021
 
 
他们缓步前行,穿过一片景色,这片景色在寂静中满怀期待,然而能够期待的只有雨水和夜晚。

——赫尔曼·布洛赫《梦游人》
 
 
这是继2017年“野火”与2019年“阿卡迪亚”展览后,兰昭形在 Tong Gallery+Projects 第三次举办个展。
 
你仍能在作品中感受到兰昭形鲜明的个人印记。季节与自然,故乡的山脉,她所爱的作者或哲学家,象征精神栖息之所的避世小屋 …… 之于兰昭形,就如圣维克多山之于塞尚,被永无疲倦地在画布上反复描绘。
 
然而不同以往,在这次展览中,真实与幻象的界限变得更为模糊:小狗毛豆从兰昭形工作室的窗户向外探,窗外却是20公里外某棵大树的树影——如同接近天光时在梦与醒之间逡巡的旅行。若要从中醒来,你只能像特朗斯特罗姆说的那样:“从梦中往外跳伞”。
 
五年间,兰昭形仍深陷荒野——在人生的第一场个展中,她写道:“要把自己的情感陷入在荒野中。”如今,她依旧自甘在其中前行,只是更孤独了。她愈发干净、凝练的画面,仿佛也是一种绘画上的“寡言”。三年间的独行中,兰昭形时常陷入一种无意识的创作状态,她称之为一种“权力”:“仿佛它在要求我这么画,而不是那么画。” 与其说是兰昭形在画画,不如说是画面找上了她,逼她展现它。对于艺术家而言,这是一种幸运的受难。 
 
 
兰昭形, 在春天的毛豆, 布面油画, 80 × 80 cm, 2022
 
 
她无疑更自如,也更丰厚了。画布更深处,永远是她在哲学层面上对自我的反复思考。你亦可将这次展览看作是她在这一千多个日夜中,独自不断叩问的回响与低语,永远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而这是需要勇气的:在世界的日益喧闹中,独行者需要承担查拉斯图拉所忠告的风险,准备好自焚的火焰。而兰昭形随时都准备坦然地剖开心脏——
 
“把你的爱与创造力带进你的孤独中,朋友,公道早晚会被证明。
把我的眼泪带进你的孤独中,我多么爱那些为了超越自己而牺牲的人!”
 
(节选自尼采《查拉斯图拉如是说》)
 
 
 
兰昭形, 普罗米修斯的沉思, 原木, 胶合板, 31 × 22.8 × 6 cm, 2019
 
 
 
关于艺术家
 
 
兰昭形(1977,中国山西)

教育背景
1997-2001年,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
2006-2008年,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生班
 
个展
2019 阿卡迪亚,Tong Gallery+Projects,北京
2017 野火,Tong Gallery+Projects,北京
 
部分群展
2020 2020: 松美术馆邀请展,北京,中国
2019 西岸艺博,上海,中国
2019 艺术深圳,深圳,中国
2019 兰昭形与杨人倩双人展“山间”,否画廊,纽约,美国
2018 ASIA NOW Paris,巴黎,法国
2018 艺术深圳,深圳,中国
2018 游弋,宝龙艺术中心,杭州,中国
2018 Art Busan,韩国
2017 艺术深圳,深圳,中国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