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俊英:武夷山二十四节气神将图之缘起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黄冈降势走飞龙,郁郁苍苍气象雄。
两水护田归洞府,诸峰罗列拥神宫。
林中猛虎横安迹,天外狻猊对面崇。
玉佩霞衣千万众,万年仙境似崆峒。
 
 
 
 
    武夷山乃华夏名山,“世界双遗”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的全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之一。武夷山得天地之造化,山不高有高山之气魄,水不深集水景之大成。潺潺九曲溪水环绕丹崖岩壑之间,两岸三十六奇峰,千姿百态,秀拔奇伟,九十九名岩,错落有致,昂首向东。丹山碧水,交相辉映,岩壑交错,坑涧纵横,苍松翠竹,云雾缭绕,造就了品质奇特的武夷茶,孕育了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
 
 
 
 
    天行有常,时序更替。武夷先民在武夷君倡导下移茶于园,精心呵护,与大自然和谐共生,节气茶事歌因之流传于世。二十四节气对农耕文化之影响使得武夷人对天地敬畏之心日久弥散,更加彰显武夷人对大自然的崇敬与尊重!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