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天鹅从这儿升起”赵银鸥个展将于HdM 画廊北京空间开幕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赵银鸥 | 天鹅从这儿升起
 

策展人:苏伟
 
开幕时间:2022 年 3 月 25 日(周五) 16:00 - 18:00
 
展览时间:2022 年 3 月 25 日 –  2022 年 5 月 7 日
 
展览地点:HdM画廊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七星东街
 

 
 
HdM 画廊北京空间荣幸宣布将于2022年3月25日举办艺术家赵银鸥个展《天鹅从这儿升起》,展览由苏伟策划,届时将展出艺术家十余件木刻综合材料作品以及近三年的最新布面绘画作品,展览持续至5月7日。
 
从2005年创作“精神康复系列”开始,历经“我与我系列” “釜山系列”“我们系列”以及最近三年大尺幅的布面创作阶段,赵银鸥在绘画中用最直白、最富有冲击力的方式,忠实纪录自己关于疼痛、梦境和死亡的记忆,塑造了其绘画中爆裂的、令人眩晕和难以直视的画面。这种方式看起来似乎与我们习惯的那种驱逐情感、缺乏叙事性的当代绘画相去甚远。但是,赵银鸥一直在挑战中国艺术学院中的绘画传统或其衍生出的,种种流行于当代艺术界的观念策略。她在创作中激进地去除了绘画的技术、知识和专业时间,画面上私密空间的纪录也是极端个人化的,无法被演绎为任何情境化的叙述。本次展览将聚焦于赵银鸥艺术实践中的连贯性和严肃的业余主义态度,讨论其工作的方法和思考逻辑。
 
赵银鸥1972年生于沈阳,1988年至1992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94年至2001年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学习,现任教于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纪录片《铁西区》、《何凤鸣》制片人。近期群展和个展包括:“恶是”,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20);“精神实在”,空间站,北京(2019);“囚徒”,Vanities,法国(2019);“快乐的人们...... ”,中间美术馆,北京(2019);“HER KIND” • 创,筑中美术馆,北京(2018);“涉险的快感”,N3画廊,北京(2016); “OPEN TO YOU”韩国釜山(2014)等。
 

赵银鸥  16.2019.W  木板综合材料  30 x 45 cm  2019
 
赵银鸥  19 2019 W  木板综合材料  45x60cm  2019
 
赵银鸥  2020.3  布面油画喷漆  150x220cm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