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德·库宁:艺术是一种“理解生活”的工具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作者: 来源:020艺术观察
那么,索性撕破这美丽的面具,彻底描绘恶魔的一面吧。
 
将丑陋以不假思索的方式,一股脑儿倾泄在画布上,然后在草稿之上,带着最沉着的理智,冷静的读取内心,一笔笔修改,一点点呈现,内心所见的丑恶,毫无保留的曝露在笔端。
 
 
 
 
绘画是一面镜子,映照着画家的精神世界。
 
德·库宁眼中的女子,如蛇如蝎,狡猾善变,所以笔下的女子,眉眼狰狞,粗俗狠厉;德·库宁心中的女子,神秘莫测,不可捉摸,所以笔下的女子,模糊不清,抽象难解。善与恶并存,丑与美交织,不完美,却又令人欲罢不能。
 
 
 
 
他愤怒、伤心、悲痛欲绝,他冷静的将女人丑恶的一面细细解读,条分缕析,复刻于画布之上。但饶是如此,女人的恶也没有使他心如止水。
 
愤怒是爱的表现,有多么愤怒,就有多么爱。
 
所以当垂垂老矣之时,伊莲娜回到他身边,他欣然接受了她。
 
时过境迁,他与缪斯重逢,德库宁依旧是德库宁,伊莲娜依旧是伊莲娜,善没有消失,恶也依旧存在,可他依旧爱她,她依旧爱他,他们依旧相爱,他们依旧在一起。他的内心开始平静,他开始画山画水画风景,他的画不再丑陋,他的画里也不再有女人,因为他深爱的女子,已经回到了他身边。那久违的爱情,从恶之花的荆棘里重生,变得尤为清甜,轻而易举的安抚了他,让他重回平静。
 
绘画就是如此清晰地记载着画家内心的演变。
 
从那些丑陋的女人画像中,德库宁慢慢读懂了伊莲娜,享受她的善,接受她的恶,那个恶魔般的伊莲娜从画布中走出来,与现实中的伊莲娜重合,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伊莲娜。也许正是因为认识到了这一点,德库宁才能毫无保留的再次接受伊莲娜。
 
了解一切,才能真正做出选择。
 
那个善良又恶毒的女人,让人又爱又恨。可毕竟他爱她,她也爱他,他们互相扶持着,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
 
 
白发时的德·库宁
 
 
世上从来没有完美,也不存在绝对;所有秩序都可以打破,天使也有可能变成恶魔。而我们就如德·库宁的奶油色天使,夹在天堂与地狱的中间地带里,自我浮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