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13位实力艺术家,极具价值的精彩原作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作者: 来源:一条艺术
 
 
 
刘艺超(b.1990)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多次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展览
 
 
 
 
 刘艺超  草原漫步  2021  布面油画  80x60cm
 
 
 
刘艺超的作品《草原漫步》,我大概两年前开始关注刘艺超的作品。他的创作参考基本都来自于日常随机拍摄的图像。
 
基于摄影的图像来源让作品和光线之间建立了更多的联系,也为他可以反复摆弄画面色彩、亮度和轮廓的虚实增加了更多的合理性。
 
期间他还尝试过数码绘画,不同媒介的尝试都帮助他更准确的呈现抽离“具像物”之下的真实所见。
 
 
 
 
 
龙荻(b.1984)
 
人气艺术家
 
为知名刊物和品牌多次创作插画、封面或撰稿
 
 
 
 
 龙荻  雨多的夏日  2021  纸上水彩  47x39cm
 
 
龙荻的作品《雨多的夏日》,龙荻的多重身份和角色一直让我很感兴趣。
 
更多元的身份和经历让“艺术家”的头衔于她而言毫无负担,我想她作品中所透露出的随性韵律和具有呼吸感的人物形象也可能是来源于此。
 
同时她的创作也更纯粹的呈现了对性别关系和亚洲女性身份的自我认识与反思,内容的多元与身份的混杂相得益彰。
 
 
 
 
 
邱岸雄(b.1972)
 
受邀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圣保罗双年展
 
英国V&A博物馆、瑞士伯尔尼博物馆等收藏
 
 
 
 
邱岸雄  海边的野兔  2021  铜版画  39x54cm
 
 
邱岸雄的作品《海边的野兔》,在他的创作中包含了不同文化、文学作品和口口相传的寓言故事,细致勾勒出一幅幅超现实的泛欧亚大陆景观。
 
这件作品是铜版画系列作品中我最喜欢的。海边突兀的白色墙面前陡然矗立着巨大的半身人像和怒放的曼陀罗花,两侧分别呈现着被时空错置的野兔、直立行走的生物和正在被揭开的秘密。
 
这些纷杂的内容被准确地呈现在铜版画上(以致敬丢勒),“以新的方式拓展古典艺术中的复杂结构与叙事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