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告别2022|众星陨落,用纪念抵抗遗忘

时间:2022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2022年,似乎注定是众神落幕,众星陨落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艺术界失去了太多闪闪发光的艺术家。这个年份如此特殊,它像一道分水岭,迈过之后,也许少有人会留恋它,只想将它彻底遗忘......面对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的遗忘,艺讯网希望通过这样一篇悼念合集,在作别2022年之际,一起怀念2022年我们失去的这些名字:
 
矶崎新(Arata Isozaki)、维维安·韦斯特伍德 (Vivienne Westwood)、李化吉、陈汉民、钱来忠、郑闻慧、严定宪、尚涛、吴梦麟、关肇邺、薛翔、吴冠英、周涛、菲利普·帕尔斯坦 (Philip Pearlstein)、胡勃、吕胜中、张世彦、让-吕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刘勃舒、克莱斯·奥登伯格(Claes Oldenburg)、丹·格雷厄姆 (Dan Graham)、杨澧……
 
去感受他们曾经活过、奋斗过、创造过。一起用纪念抵抗遗忘。
 
 
 
矶崎新

Arata Isozaki

——

(1931-2022.12.29)
 
 
 
日本后现代主义建筑大师、2019年度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矶崎新先生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
 
 
矶崎新先生
 
 
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设计过一系列的大型建筑物,作品融合理性的现代主义结构、典雅的古典主义布局和装饰、又兼有东方的细腻构件和装饰特色,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矶崎新设计,为美术馆的展示空间带来了许多体验上和展示的特色。
 
 
 矶崎新先生代表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维维安·韦斯特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

(1941-2022.12.29)
 
 
英国时装设计师维维安·韦斯特伍德(Dame Vivienne Westwood)在位于伦敦南部克拉珀姆的家中去世,享年81岁。韦斯特伍德在上世纪70年代凭借她特立独行的设计确立了在英国设计界、时尚界的地位。她将非主流文化引入主流设计领域,以“反传统”的创造力闻名于世,其设计品牌已成为流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时尚圈最具标志性的符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