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匕祖问题云上论坛后-第五天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唐添 来源:比界

 

2022图片(匕)国家意志隹十二匕祖问题云上论坛后

 
 
 
‘女性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是关键!”
 
-- 包蕾萍
 
 
隹2022年11月25日下午由上海比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主办的《2022匕国家意志隹十二匕祖问题云上论坛》圆满结束了,此次论坛是我们首次在腾讯会议上进行的一次横跨艺术界各大美术馆创办人副馆长策展人、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妇女学会研究会常务理事、男女平等专家、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文化推广大使、母姓家族代表和企业创始人等的跨界高级论坛,共同探讨论坛提出的人类真问题-匕祖问题。本论坛属于中国国内论坛,论坛嘉宾全部为中国籍,现场出席嘉宾名单为邹东方、包蕾萍、陈晓云、姚南、许宏、吴思慕、唐添,共7人。论坛上男女平等专家包蕾萍博士回顾了保障妇女权益上升为国家意志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给出解决问题的方向性指导,她说“我们在制度起点上已经做到了平等,更关键的是女性要拥有发展机会。”
 
包蕾萍博士也从性别研究权威的角度回答了“为什么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在当代社会仍旧需要继续倡导和推进?”她强调,“社会建构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会对女性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比如艺术史上一直鲜有伟大的女性艺术家,并非女性艺术家缺乏创新能力,而是传统社会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些错误观念和倾向,导致女性艺术家、女性科学家容易被忽略。这个忽略什么意思呢?比如说通常的情况下,艺术馆、美术馆,收藏女性艺术家的作品更少;专题展览中,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也不多;以女性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在业界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大型机构的领导一般为男性,女性领导的艺术机构年度预算也比较少。这是国际艺术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只有进一步通过制度性保障和倡导,确保女性享有和男性平等的发展权,才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
 
上海美博美术馆陈晓云副馆长也呼吁“女性不需要性骚扰式的所谓照顾,在日常工作中时不时对我们摸一把搂一把五花八门的骚扰,竞技比拼时我们也不会莫名其妙成为透明人,我们的父母、儿女对我们的要求和期待也就重新定义,可能不是秀外慧中,而是坚韧不拔或其她什么的。文化溯源,均可查到蛛丝马迹。同理,抛开性别看看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处境也是异曲同工。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努力,绝不会消声密迹,提出就是一种激活!”
 
此次论坛的主持人也是论坛嘉宾的唐添纠正了各种史料文献中篡改女性姓名的一些具体考古文献,提出中国即女国的解读。女姓文明以国为姓,我们赞美当今中国捍卫自己姓名权的母姓家族的每一位成员,论坛的嘉宾母姓家族的代表姚南用舞蹈展现真实女性生命之美和女性更为美女子的女姓文献样本。
 
论坛中与会嘉宾非常坦诚的从自己专业角度表达了对于保障妇女权利的国家意志的大力支持,11月25号论坛现场纷纷表态。上海梧桐美术馆创办人之一的邹东方说:“我愿意上海梧桐美术馆今后会为女性作为一个艺术平台为大家发声!世界是美好的,我们应该在男女平等的上面去追求和谐。”被考古学家称为中国问题的专家同时也是《何以中国》的作者许宏博士对词典中中国和中国人的词语概念的缺失非常感兴趣,他表示完全不赞同汉字中对女性歧视性用法!许博士说:“是否尊重女性是一个国家和族群文明层次的重要标志!我愿意做一个表态,我愿意继续关注、支持、声援大家的行动,让我们为了使这个世界更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2022匕国家意志隹十二匕祖问题云上论坛》在国家非物质文化女书的吴思慕现场演唱的《女书吟》回响中已经结束5天了。结束意味着另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声音产生的振动将唤醒我们中国人为建设一个人类文明服务于我们的更美好的中国文明的世界。祝福中国!
 
唐添
2022年11月30日
 
【备注】张琼飞论坛当天一直在腾讯会议外未能出席,赵明芳因当天小手术未能出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