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绘画的崛起: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阿尔法君本人 来源:ArtAlpha艺术阿尔法
 
张如怡(1985年生) 蓝色三角形 2015 纸本综合 20×35cm
 
 
 
Q6

怎么看待
80后艺术家市场的未来
 
 
夏季风:毫无疑问,80后艺术家的市场正在不断地增容和扩大,在未来会一样变得更加蓬勃和不可忽视。
 
比如60后艺术家已经在某个时间段占据整个市场主导地位,70、80、90后也同样如此,肯定会在某个时间段成为市场的主体。
 
甚至可以说这跟艺术家个体的创作无关,而是跟一代人不可忽略的存在和需求有关,时间和时代最终会推着他们进入一个市场的最佳位置。
 
作为从业者,我始终相信每个时代总会出现一些重要的艺术家,至于具体是哪些艺术家,得看艺术家本身的造化。
 
坦率地说,我们经常会看到80后艺术家才华,也会看到他们不遗余力的努力,我们知道他们有戏但不可僭越,最终的认定只能交给上帝和公正的时间。
 
就算一个现在艺术市场中大红大紫的艺术家,也不意味着他将来在艺术史上就会得到相应的位置。反过来也一样。
 
 
忻洛汀(1980年生) 小院闲窗 2022 布面丙烯 100×110cm
 
付美军(1989年生) 被塑造的景观-关山水库2 2021 布面丙烯 160×200cm
 
罗展鹏(1983年生) 草莓族青春日志24 2009 布面油画 72.5×97cm
 
 
房 方:“江山代有人才出”,我始终坚持这个观点,每个代际的艺术家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价值,也会诞生相应的明星艺术家,这在80后一代肯定也不例外。
 
但我不太主张把80后与70后割裂来看待,他们所处的时代背景,所肩负的艺术命题,还是有很多共性的。
 
我出生在1977年,对70后、80后艺术家有着天然的兴趣,也参与、见证了过去20年这个艺术家群体的成长。
 
未来的十年,这拨儿人将成为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要珍惜这种历史机遇,首先是要最大程度地聚焦于自己的专业。
 
 
 李 享:肯定会成为市场主流的,现在是充分竞争的时代,艺术家和画廊签约,有很稳定的商业合作,可以有很充分的展览。
 
年轻一代的画家也很遵守市场的规则,他们的价格也不会有暴涨或者暴跌,风险性会小一些,这是与上一代不一样的地方。
 
更多的也得看整个社会的经济层面,因为有经济能力的人会捧自己这一代的艺术家,而一代人中肯定会有经济条件最好的那些。
 
80后的藏家将是社会的顶梁柱,会有功成名就的一天。他们喜欢的艺术家自然也就会成为主流。
 
希望大家多多去关注这些艺术家,做健康的交易和换手,把他们的市场基础夯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