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绘画的崛起: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阿尔法君本人 来源:ArtAlpha艺术阿尔法
 房 方:80后和70后是密不可分的,无论是文化代际还是市场概念,他们都处在同一板块。但与70后艺术市场相比,80后还处在市场更早期的阶段,哪些人是80后所谓的“头部”艺术家还明显缺乏共识。
 
从二级市场看就特别明显,量和价齐升、交易活跃度最高的,还是70后,或者说75后,宋琨、欧阳春、陈可、黄宇兴、韦嘉、王光乐、仇晓飞差不多都是这个年龄段的;80年代初的,有高瑀、陈飞和郝量三位和这两年刚补上来的闫冰,未来很可能还有新的名单产生。
 
接下来的两年,可能是逐步梳理1980年至1985出生的这一批,也就是刚刚步入40岁上下的一拨人。
 
 
郝量(1983年生)《毒浮屠2》,2010年作,墨水绢本,162.5×90.5cm,
成交价:1697.5万港币,艺术家最高拍卖纪录,2020苏富比香港
 
 
闫冰(1980年生) 《五头牛之五》 2011 年作,布面油画,160×280cm,
成交价:RMB 312.8 万,艺术家最高拍卖纪录,2022开拍国际春拍
 
 
 
 李 享:80后现在逐渐进入了市场主流。从一级市场上看,在很多画廊80后的艺术家现在成为了主力军。二级市场(拍卖)我们也一直在关注80后,比较早进入交易的像郝量、陈飞、高瑀。
 
我们也在密切关注几位已经冒头的艺术家,也在陆续发掘新的,具有二级市场潜力的那些。比如在一级市场已经经过了多年的亮相,有一定藏家基础的艺术家,这些70和80后一代会进入二级市场的主流。特别是80后,还有很多的潜力可以挖掘。
 
 
闫冰 红纸 2015 布面油画 130×100cm
 
 
董鹤(1982年生) 秋窗风雨夕 2022 150×200cm
 
 
张云垚(1985年生) 启示录 2015 布面油画 50×40cm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