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绘画的崛起: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阿尔法君本人 来源:ArtAlpha艺术阿尔法

ArtAlpha 


夏季风、房方、李享
 
Q &  A
 
 
 
夏季风  蜂巢当代艺术  中心创始人
 
 
房方  星空间  创始人
 
 
李享  开拍国际  联合创始人
 
 
Q1

相较之前的艺术家,
80后成长背景和创作有哪些特征?
 
 
 夏季风:成长背景的区别比较明显。80后艺术家出生在改革开放之后,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至少可以接触到更多的外来信息,接受到的教育显然也跟上一辈艺术家不太一样,尤其相较于85新潮时期出来的艺术家,他们的创作经验可以说是截然不同的。
 
从作品中可以看得出来,那种比较宏大的历史性叙述的模式和倾向,在80后艺术家创作中相对在减少,甚至不复重现。
 
与此同时,针对私人化趣味的创作在加强,每个人更多强调自我个体的感受,来表达对这个时代的看法,而不是以社会精英阶层的视觉,假想代表公众来发言。这种表达特征在80后艺术家创作中变得越来越明显。
 
 
陈飞(1983年生) 谢谢 2018 布面油画 60×50cm
 
 

孙逊(1980年生) 偷时间的人 2016 木刻画 ×25
 
 
李恺(1987年生) 人间发射 2021 布面丙烯 170×120cm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