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绘画的崛起, 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作者:黑匣子 来源:Hi艺术
 
而这一现象,正在整体意义上的千禧世代上呈现,如同一种游牧状态,或是群体的根茎状态,德勒兹将其描述为蔓延的高原。他认为艺术的出路恰恰可能正是跟随这一植物的生态(他用根茎植物的生长特征来描述时代现象的问题),但问题似乎也并不随德勒兹的药方而结束,因为他矛盾似地走向了以追求单义性解放的自由意志的超越来解决艺术问题,他置问题于抽象的处境,在自我的孤岛上扮演着时代的军师。
 
 
 
张如怡《红色三角形》20×35cm 纸本综合 2015
 
 
张如怡《蓝色三角形》20×35cm 纸本综合 2015
 
 
 
自我战斗的活力 也是千禧世代的艺术活力
 
 
中国千禧一代的新绘画,正是在以这样的时代思想背景下所孵化,信息全球化与技术资本主义,消费主义与娱乐产业化,景观社会与多元价值崇拜,去中心解构与个人自由主义,相对性地缘政治叙事与超国家主权形态,新秩序巴别塔与新纪元运动,80后以每一个个体作为时代网格的支点和亲历者,逐渐浮现起了它的整体面貌,他们不再以传统、现代、当代为艺术己任的分割岭,他们活着就是这三者的融合,一切的艺术史都只能成为其新时代的拿来主义素材,仅仅只作为素材。
 
 
 
贺勋《月全食-错觉》150×180cm 布面油画 2017
 
 
罗展鹏《草莓族青春日志24》72.5×97cm 布面油画 2009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