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绘画的崛起, 一份80后艺术家的名单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作者:黑匣子 来源:Hi艺术
 
 
在“重复与差异”中往返
 
 
在这里,80后的新绘画,与其说是崛起,不如说它已经自然而然不可回避地展现在了我们面前,这也是艺术市场必须面对的问题,因为时代如巨轮,已经临到了眼前。上世纪末离世的哲学家吉尔·德勒兹(Gilles Deleuze),预言性地谈到了全球化和资本主义后期的艺术,一定是在“重复与差异”中往返反复。它表明了当原本艺术领域的本源价值失焦后,艺术将不可避免地临到以捕捉“差异”,成为艺术创造的核心感受。它暗含了艺术的分解性,并在分解中死亡又重生,并再轮回的答案。
 
 
 孙逊《偷时间的人》系列 木刻版画 2016
 
 
孙逊《偷时间的人05》29×21.2cm 木刻版画 2016
 
 
孙逊《偷时间的人13》42.6×29cm 木刻版画 2016
 
 
烟囱《树上的艺术家》182×152cm 布面丙烯 2020
 
 
闫冰《红纸》130×100cm 布面油画 2015
 
 
孙策《自然物28号》205×150cm 综合材料 2021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