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施慧:寻找通向彼岸和未来的途径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作者: 来源:漫艺术

作品文字说明:《一千年以后》

 

千年之后,会是怎样?

数千年以来,人类结绳记事,河洛占卜;虞廷作绘,五采彰施;致使技艺象道,迭经嬗变,若断若续,延绵不坠。远古的遗迹,支离斑驳,留下多少千年秘案。古金石之学、文字之学,将深山古陵中的旧物,做了深入无断的考察,祈望还原当时的情事,再现原初的面貌,让千载之事莘莘然活于手下。 

当年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有洞箫和歌,如泣如诉;有客羡长江无穷,感生之须臾。苏子慨然而言:以变者观天地而不能一瞬;以不变观天地则物我皆无尽。万物各有其主,惟江上清风、山间明月,耳得为声,目遇成色,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千古名篇《前赤壁赋》声犹在耳,这千年之后,万物嬗变,但那文化的遗存,仍是未来造物的宝藏。今之视苏子,亦若未来之视今,此千万年之无尽矣!

 

 
◎艺术家工作照

 

 
◎艺术家布展现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