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瑞鹤知时——鲁晓波绘画展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清美跨学科创新研究所
 
《鹤之九》 纸本水墨 69x69cm 2020年
 
 
 
 
 
鲁晓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米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设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国际“红点”设计奖评委;中国智造设计奖评委…
 
致力于在信息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教学和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和设计实践。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专家组专家,十三五科技计划重点专项专家、主持国家元首检阅台造型设计,主持上海世博会湖南馆设计,主持哲学社会科学国家重点项目《新媒体艺术形态研究》、《基于虚拟现实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项目《文化遗产保护的方法验证与典型示范》课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风格文创产品及智能设计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项目、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设计卷主编,组织策划4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和“北京国际新媒体艺术展暨学术研讨会”、国际著名红点设计奖、意大利金圆规设计奖评委。策划北京国际新媒体艺术展暨论坛、国际艺术与科学作品展暨论坛、联合策展“基弗在中国”、“新朦胧主义艺术展”,参加国内外艺术展数十次。
 
鲁晓波先生独爱仙鹤,意写其优美的形象和灵动的舞姿,表现其高贵如天使般的气质,彰显其高洁的品格。他的系列丹顶鹤灵动飘逸、清雅脱俗、仪姿万千。具有灵性而不矫的资质,自我清傲的风骨,是一个自由而充满生命力的自然观照。承继着中国文化的清逸之格,表达着中国绘画的写意之魂,延续着清华美院前辈艺术家设计与绘画并举的文风、文脉,并进入到人画相合、与自然相生的生命理想的追求之境。
 
 
▲《鹤之二十》 纸本水墨 69*69cm 2020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