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破冰艺术计划”学术委员会名单公布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 来源:
 
 
尹丹
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韩国三育大学及重庆文理学院特聘教授,重庆策展与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或从业方向为艺术史、现代艺术批评、艺术管理,展览策划等。目前有几十篇学术成果发表于国内重要学术期刊,数本著作出版,涉及内容包括艺术史论、国内艺术现状等。
 
 
 
 
赵斌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硕士研究生导师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辽宁省工笔画学会副主席、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20年7月,被鲁迅美术学院任命中国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2004年作品《藏北风情》(合作)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2011年作品《涅槃》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红色经典记忆》全国书画展”荣获金奖。同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2018年7月花鸟画作品《花香鸟语》被中国外交部收藏。
 
 
 
 
张丹
鲁迅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系主任、教授
 
主要从事当代艺术创作和教学研究工作,从2003年开始多次参与国外交流项目,至今举办包括宝龙美术馆《M花园》在内的8次个展,并多次参加包括《库里蒂巴双年展》在内的国内外展览,先后主持参与包括“海外人才培养”在内的6项科研课题,先后出版《生态剧场下的生态思维研究》等三部专著及教材,2009年9月作为“特邀艺术家”参加挪威培尔.金特国际艺术节,作品被巴西尼迈耶博物馆,德国沃尔特公司,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及前挪威文化部长等国内外多家机构及个人收藏。
 
 
 
 
朱智伟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雕塑学会理事,江苏省雕塑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多次获奖,并被中国美术馆、山东美术馆等官方机构及私人美术馆收藏。曾应邀参加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世纪女性》艺术展、深圳何香凝美术馆主办《第一界全国当代雕塑艺术展》、中央美院美术馆筹办《十月·青年雕塑家作品联展》、《2005俄罗斯艺术家联盟秋季展》、南京博物院主办《意想——分形南京当代艺术展》、全国美协主办《第十一、十三届届全国美展》等重要展览。
 
 
 
 
 
 
(破冰艺术计划2021年度展览入选艺术家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 END -
 
 
© 破冰艺术计划
破冰艺术计划由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于2019年发起创建,是中国东北地域首个青年艺术品牌,是集展示、创作、教学为一体的高端青年艺术项目,2020年入选辽宁省教育厅双百计划。项目以提升当代艺术发展为目的,通过整合国内外艺术与文化资源,以展览、驻留、跨界、艺术商业、公共教育、艺术赋能等活动促进青年艺术家成长,激活地域艺术生态,使青年艺术家能够在自身提高的同时不断向外界发声,逐步形成一个学术研究前沿、多功能的青年艺术发展阵地,推动与复兴青年艺术创作发展繁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