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蔡国强:黄浦江畔 繁花又开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
·
 
繁 花
 
·
 
2021年7月6日,坐落于东方明珠塔下的全新浦东美术馆(MAP)面纱终掀(7月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浦东美术馆
 
 
美术馆由普利兹克建筑师奖得主让·努维尔(Jean Nouvel)团队设计,被打造为上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呈现多元艺术形式、打破隔阂、联通万物以开启民众艺术新体验”为目标。开馆推出“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 “胡安·米罗:女人·小鸟·星星”以及“蔡国强:远行与归来”三大展览。
 
 
 
 
半年前,“远行与归来”蔡国强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以对话东西方文明的创作形式呈现艺术家近年“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项目的精选作品,及以冬奥为主题和以紫禁城为灵感创作的新作。
 
 
 
专稿+图集|蔡国强:我的远行从未离开 归来人在路上(点击进入现场报道)
 
 
 
故宫博物院 “远行与归来”蔡国强艺术展 (点击进入全景现场)
 
 
半年后,“远行与归来”巡回至上海,绽放于4万平米浦东美术馆的三个不同楼层空间:2楼三大展厅和公共空间呈现艺术家的“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精选作品,以及与中国文化精神和他视为永恒之乡的宇宙的对话;4楼多功能厅展示艺术家对话绘画初心的早期作品,以及由洛杉矶盖蒂文物保护研究院策划的展中展“媒材的远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