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董梦阳: 立足本土,以新视角丰富艺博会样态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武文龙 来源:艺术北京

 

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按下“暂停键”的艺术北京博览会将在4月30日至5月3日以全新的面貌回归大众视线。还是在那个我们熟悉的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第16届“艺术北京”将为我们带来一场怎样的艺术视觉盛宴?拭目以待!(推荐阅读|《又见身边的美好,2021“艺术北京”焕新强势回归!》)

▲ 董梦阳 “艺术北京”创始人

〖 参展费优惠,为行业更好“热场” 〗
艺术市场:因新冠疫情影响,中间蛰伏了一年的“艺术北京”即将在“五一”期间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今年的整体招商情况如何?参展规模和往届比是否有差异?
董梦阳:显然,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冲击很大,毕竟它不是民生必需的行业。今年的招商也必然没法和往年比,因为疫情影响,国际的展商无法入境参展,这是较往年缺失的部分。今年约有150家机构参展,展出面积大概2万平方米,整体规模和往年相比相差无几,国内艺术机构的参展热情还是积极的。

▲ 秦艾 I 幻境邂逅 I 设色纸本 I 60×110cm I 2020 I 平艺术空间

事实上,我们也能感受到疫情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一级市场的画廊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压力。而“艺术北京”作为国内已经举办了15届的艺博会平台,多年来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支持,我们有责任和大家一起同舟共济渡过当前的市场难关。所以,我们今年相较往届也下调了单位展位的费用,尽可能给参展商降低成本。
当前,国内疫情缓和,我们有了举办艺博会的社会环境基础,这很不容易,不管今年“艺术北京”能不能产生营收,我们都先把平台搭建起来,让业内同行借机一起聚一聚,给行业热热“场子”,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和初衷。

▲ 金雨人 I 板上综合材料NO.137 I 板上综合材料 I 93x93cm I 2014 I Z Plus One Project

〖 以崭新视角丰富艺博会样态 〗
艺术市场:2021年第十六届“艺术北京”在整体内容设置上延续了往届的当代艺术、经典艺术、影像北京、设计艺术、公共艺术五大版块。和往届比,今年是“特别项目”最多的一年,介绍一下今年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董梦阳:确实,2021年“艺术北京”的规模和样态做了不小的调整和转变,今年是特别项目最多的一年。有英国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的作品展、被誉为一个“时代的肖像”的艺术家忻东旺作品回顾展、8位艺术家呈现的“中国水彩”、多位摄影师作品构成的“影像北京”,还有中国本土年轻艺术家的“中国潮”绘画专题、与观众互动的艺术“表情包”作品等等。我个人也非常期待今年“艺术北京”的现场呈现。

▲ 达明安·赫斯特 I 头孢克肟 I 布面丙烯、溶剂喷绘颜料 I 137.2x167.6cm I 2011

说实在的,有时我自己也疑惑市场的亮点到底在哪?市场的亮点一定是大家共同创造和发现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预判和呈现。每届“艺术北京”都会根据市场趋势变化做出调整,呈现新的内容,更新一些展示方式。另外,近两年我们团队也在不断补充新鲜血液,融入专业的年轻从业者,来不断更新观念,以更为多样、崭新视角充实并丰富内容。以此适应市场变迁和提升专业服务水准,为北京乃至全国的艺术产业带来更多活力。

▲ 2021“艺术北京”特别项目之:“潮流艺术” 中国潮

责任编辑:利天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