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0 全球拍卖艺术市场报告 最具影响力 Top100 女性艺术家名单揭晓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作者: 来源:


Top100 女性艺术家在各大洲的成交额和艺术家数量占比

 

在亚洲的市场份额中,从艺术家成交总额来看,日本女性艺术家是市场的绝对主力、中国女性艺术家市场占有力薄弱:日本女性 87 %、中国女性艺术家成交额仅占 8 %、东南亚等地区女性艺术家成交额仅占比不足 5 % ;其中日本艺术家草间一人就占了整个亚洲市场份额的 76 % ,紧随其后的六角彩子占比 9 %。


草间弥生
成交总颊 5985 万美金


六角彩子
成交总额 636 万美金

 

在美洲的市场份额中,从艺术家成交总额来看,美国女性艺术家成交额占比 97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的高市场份额并不是集中一两位女艺术家为,而是多位不同价格区间的女性艺术家共同助力:其中千万美金以上的女性艺术家占比 30 %、百万美金以上的女性艺术家占比 47 %、二十到百万美金艺术家占比 23 %。

欧洲的主要市场份额来自于英国,英国的女性艺术家成交额占比 78 %;非洲的主要份额也来自于头部女性艺术家的带动,南非艺术家玛琳 · 杜马斯一人就占了非洲女性总成交额的 87 %。

随看全球艺术市场的发展、藏家范围的不断扩大和多元化,女性艺术家也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2021 年疫情过后,在全球艺术市场复苏与调整下,女性艺术家能否犹如星星之火在未来形成燎原之势, ArtPro 将继续关注全球女艺术家的变化,为您带来更多市场动态。

附:全球最具影晌力的女艺术家 Top 100 名单(以在世女艺术家在 2020 年艺术品拍卖市场中的成交额作为基础进行排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