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整装再出发。第六届abC艺术书展开放申请!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作者: 来源:abC编辑部

 

第六届abC艺术书展· 北京将携手今日美术馆,于2021年7月9日 - 7月11日举办。邀请你共同庆祝、分享艺术与书的独特创造力。

渡过跌宕起伏的2020,abC也成功清零了上一个五年。

人类世界没有因为跨过了某一时刻便豁然开朗。之于abC,经验并没能让我们更老练,面对机会与挑战更加游刃有余。新的一年,我们依旧在日程表上来回批改我们的工作,偶尔乐在其中,时常困惑烦恼。今天我们还在为什么而做书?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艺术书展呢?—— 旧问题总是新问题,只能更认真地作答。迟迟没有“新动作”的我们暗暗决定,在加速度的潮流中禹步前行,选择心灵敏感而行动迟钝,这或许才是保持清醒与活力的最佳方式吧!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书”依然见证了它的力量:书向人类敞开善意,让成年人保有天真和想象力。书可以释放心底的野兽,也画出了房间里的大象。有人用一本书铭记一年凛冬的故事,有人选择在娱乐至死的时代撒上一点不合时宜的盐。在依赖经济往来的地球村停止通航的时刻,书仍然是不同语言文化间的信使,打开边界,照亮那些次要的角落。现在的我们应当比任何时候更明白,去关心和了解我们周遭的世界是多么重要,价值“正确”不等于“对”,“文化自信”不等于“文化繁荣”,拥有说话的权利不等于表达的自由。
 
每一届abC艺术书展都是一次新的开始。2021年7月9日-7月11日,第六届abC艺术书展 · 北京将来到坐落在CBD核心区的今日美术馆。作为中国最早的民营当代美术馆之一,她与所在的二十二院街艺术区见证了北京当代艺术的繁荣发展。在这样一个开放的艺术街区,我们希望藉由艺术书向创作者们发出新一年的邀请,这段艺术与书的旅程,你将以什么样的作品重新出发?
 
abC艺术书展始终致力于在中国本土挖掘并推广艺术家书、自出版的创作与实践。本届abC在展出内容的比重上更强化主题性策展,超过50%的展览内容将以更加多元的议题、丰富展览形式呈现艺术与设计出版物的多样性。基于场地调整,本届abC艺术书展·北京仅开放招募110位参展方,我们将优先考虑有新书作品,以及结合展览方案的创作者及出版团体。如方案经采纳,abC将为优秀创作者提供免费的展览空间及相应的制作经费扶持。此外,针对艺术书文化的传播与公共教育始终是abC的工作重点。欢迎您在申请展位的同时提交讲座、工作坊、新书发布等内容计划。内容之于书为内核,材料与印刷则为基石,「材料与印刷」体验展区计划征集艺术纸张、印刷工艺及材料实验相关领域的优秀品牌/工作室10家,abC将提供更加适用的展陈形式向观众介绍材料印刷的工艺之美。
 
第六届abC艺术书展现已放第一轮参展申请,欢迎即刻登陆官方网站 www.abcartbookfair.com 提交报名。更多全年计划请继续关注官方网站及微信/微博平台获取信息。abC将通过一系列主题策划增进创作者之间的有机对话,并搭建创作者与机构、行业潜在合作伙伴相遇碰撞的平台。期待更多品牌赞助商及媒体成为abC的合作伙伴。


 


abC艺术书展面向以上类型内容的创作者开放征集,请登陆 abcartbookfair.com 提交申请!
第一轮申请截至2021年4月30日
第二轮申请(上海,秋季 / 更多……)将在5月中旬开放,敬请关注。

参展名单公布:
2021年6月9日

书展开放时间:
7月9日 (Fri.)  | 7月10日 (Sat.) | 7月11日 (Sun.)


# 2021 全新视觉设计 #

 

 

第六届abC艺术书展年度视觉系统由年轻的、自称“游牧式”工作的平面设计工作室ShumWW&yuchenghsiao担纲设计。两位成员岑云蔚与萧宇呈自2015年首届abC艺术书展举办至今一直是abC的参展常客。基于对art book in China机构的了解,她们为本届书展提出了全新的期待。纯粹的黑白为展览提供了更为纯粹的底色,借此表达abC不破不立,持续挑战自我的决心。

2021第六届abC艺术书展的视觉概念是“一本书的历程”。从纸张开始的二维平面建立起堆叠成册的想象,不断打开的书籍延伸进入三维实体的展览现场,视觉元素在二维与三维中相互转换,带领观者前往充满可能性的未知世界。

马上登陆abC艺术书展申请参展页面
在线提交,或下载申请表
* 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
 


 

申请参展:a b c a r t b o o k f a i r . c o m
了解更多:a r t b o o k i n c h i n a . c o m

 

第六届abC艺术书展 · 北京 联合主办单位



今日美术馆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域,是中国第一家民营非企业公益性当代美术馆,由张宝全先生创建于2002年,于2006年7月成功转型为非盈利机构。
在“今日”,看未来!
历经18年发展,今日美术馆将持续为当代艺术发声,以前瞻的态度,研究并呈现当代艺术、艺术与科技和艺术与设计。以美育善,让艺术成为当下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百子湾路32号



关于abC
作为一家专注艺术出版的机构与平台,art book in China 策划主办中国首个艺术家书展览与国际性的自主出版博览会。abC艺术书展始于2015年,致力于推广中国本土艺术家书和自主出版物,并积极引入全球优秀的出版人和机构建立深度对话。每年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

夢廠 DREAMER FTY
art book in China 的出版项目,自2007年开始专注做书。以书作为项目载体,将自出版的生产方式作为艺术创作的表达途径,搭建创作个体间的合作。| http://dreamer-fty.com

中国艺术出版文献库 ABCA
abC自2018年起筹备非营利项目ABCA(Art Book in China Archive)中国艺术出版文献库,收集并归档杰出艺术创作者和独立出版人的艺术出版物,梳理中国艺术出版的发展历程,协助并发起针对该领域的学术研究。

abC艺术书奖 abC Art Book Award
2020年初abC艺术书奖启动,借助abC平台与合作机构的共同力量,对其中最具创造性的探索者给予奖励及扶持。期以鼓励本土创作者在“书”为载体的广阔空间中,进行视觉与观念上的自由表达与探索。

关注并支持abC艺术书展,现已开放媒体及品牌、广告合作通道,欢迎邮件与我们建立联系。
联系我们  hi@artbookinchina.com
参加书展  fair@artbookinchina.com
媒体垂询  media@artbookinchina.com
品牌合作  bd@artbookinchina.com

abC 2021 工作组
总负责人:周玥 Yue Zhou, 赵梦莎 Sasha Zhao
内容策划:周玥 Yue Zhou
媒体&品牌合作:赵梦莎 Sasha Zhao
展览统筹:杨丹 Milkmanegg, 刘小门 Yaya Liu
项目执行:陈家心 Jiaxin Chen
夢廠出版负责人:胡沁迪 Qindi Hu
abC艺术书奖负责人:赵小萌 Mona Zhao
艺术出版文献库专员:王馨月 Xinyue Wang
平面设计实习编辑:便宜球 CheapBall
新媒体实习编辑:郭涵洁 Hanjie Guo
展览设计:A Day Studio
视觉设计:ShumWW&yuchenghsiao
动态设计:Ana
网站开发:孙琦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