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如花儿一般的女孩们,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带来张向明个展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作者:吕晓晨 来源:

3月25日,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带来2021年首展“花”,呈现了艺术家“花朵儿系列”的26件新作。

对于1975年出生的艺术家而言,此刻才举办第一次个展未免有些太迟。据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负责人程昕东介绍,张向明200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7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创作工作室研究生班,现工作生活于厦门。程昕东在拜访了艺术家在厦门的工作室后,于近些年参展博览会多次带来张向明作品,但此次展览,是艺术家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个展。

 


展览现场



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负责人程昕东及收藏家张兰女士


张向明早期的作品以照片般的写实女性肖像为主,他刻意抹去了背景、时间、服饰和任何有利于判断女孩身份的客体。这些女孩既似曾相识却又难以分辨,张向明统称她们为“北京女孩”,“北京”这一次会不再代表某一特定地域,而是表明这些女孩们的典型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