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厉槟源:艺术是身体力行的“劳动”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作者: 来源:今日美术馆

2021年11月20日,“重塑——王式廓艺术扶持项目暨今日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今日美术馆隆重开幕。经过专家委员会的激烈讨论,最终,厉槟源当选本届“年度艺术家”。


对于获得“年度艺术家”荣誉,厉槟源表示:“这次能获得这个奖项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于美术馆的布展工作人员,是他们的努力以及理解让我的作品得以用最好的面貌呈现出来。感谢评委们的认可,同时我也感激和荣幸能有这次机会与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家共同完成这个展览项目。”



 
厉槟源

 
1985年⽣于中国湖南永州,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他的作品曾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各地展出并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厉槟源通过⾏动、录像和⾏为艺术表演深⼊⽇常社会的不同领域,以探索身体、物质、周遭环境、观念认知和社会价值。



▲ 评委及嘉宾为“年度艺术家"获奖者委托人颁奖



▲ 厉槟源作品展览现场 (左右滑动)



01
FAMILY
亲情
烙印
从《最后一封信》到《2cm》



从纪念父亲的《最后一封信》到与母亲共同完成的《2cm》,我们似乎可以窥见,“亲情”是厉槟源艺术创作的原动力之一。



▲厉槟源 《最后一封信》 纪录片、文献及照片 00:14:05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