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安塞姆·基弗:世界上最荒凉的风景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作者: 来源: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金属“铅”经常出现在他的作品中,在画面上、在“书”中、在“粉画”中。他自1974年起就开始使用铅,并形成一种风格。他在铅皮表面压刻出车轮印、鞋印、划痕、凹洞等,形成肌理,再作画于其上,产生一种灰暗而厚重的质感。基弗喜欢它的重量,说它是“唯一足够承载人类历史重量的物质”。 铅在他的作品中具有延展性,用艺术家的话说 “它是可变的,有可能实现比黄金更高的状态”。


 


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基弗一直在纠结自己该成为一个艺术家还是作家,他潜心阅读与写作,记录并反思了胡塞尔、海德格尔以及更早期的古希腊哲学家恩佩多克莱的思想和著作。他在原有的“火、土、气、水”组成万物的基础上加上了“空”。



基弗的艺术创作也因为这种哲学思考,而更加独特而强大,有着神秘而充满智慧的艺术特质,他的艺术理想自此走向更加宏伟和深远的领域。




 
 
 


基弗之所以伟大,在于他并没有将自己停留在对历史的反思与批判上,他还通过艺术作品思考事物和世界的本源,探索过去、现在与未来,穿梭在历史、神学、科学、哲学、文学等各个领域。


有人说,如果艺术界也有诺贝尔奖,那么获奖者非他莫属。如果基弗没有成为一名艺术家,他也许会是一个哲学家或者文学家,抑或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对人类和宇宙的探寻,是他创作的最终指向。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