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湖北首届抽象艺术精品展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辛立刚 ·《山居秋暝》· 水墨综合材料 · 60X50cm · 2020年
 

| 作 | 品 | 阐 | 述 |

材料语言极大地弥补传统艺术画种的短板,更好的体现了作品的绘画性和材质美感。抽象作品在视觉语言上,尤其是在材料上的运用有着重要意义。人文精神的融入更为抽象艺术的价值所在,材料的运用丰富了画面的表现效果,不同的材料特性成了体现自然材料和合成材料的所隐含的自然精神。

|    艺    |    术    |    家    |

辛立刚

山东阳谷人。先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学士)、湖北美术学院(硕士)。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综合美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成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国家画院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参加展览:

2021 年10月 综合材料绘画邀请展(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

2021年5 月 全国综合材料绘画邀请展(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 )

2021年1月 第二届全国小幅漆画展(江西省美术馆 )

2020年12月 第三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宁波美术馆)

2019年11月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漆画展(厦门美术馆)

2019年11月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壁画展(河南省美术馆)

2014年10 月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漆画展(厦门美术馆)

2014年9 月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武汉美术馆)

2019年10月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湖北省美术馆)

2019年10月湖北漆艺邀请展(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

2019年中国当代漆画巡展(厦门莲福美术馆、上海朵云轩美术馆、深圳雅昌美术馆、北京李可染美术馆、潍坊十笏园美术馆)

2019年10 月 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百人美术新作展(湖北省美术馆)

2018年7 月 第二届福州国际双年展(福州厦门美术馆)

2018年12 月 第五届全国漆画作品展(上海中华艺术宫)

2017年7月 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暨全军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馆)

2017年10 月 2017中国厦门漆画展(厦门美术馆)

2017年3 月 第二届漆言八语实验艺术展(清华大学美术馆)

2016年9 月 第四届中国漆画展(江西省美术馆 )

2015年12 月2015中国厦门漆画展(厦门美术馆)

2014年11 月 首届海峡漆艺术大展(福建省术馆)

2013年12 月2013中国厦门漆画展(厦门美术馆)

2021年12月 第三届学院空间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获学术奖(武汉科技大学美术馆)

2021年 12月 “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湖北美术馆)

2020年12月 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扶持工程优秀作品展(湖北美术馆)

2018年11 月 第二届学院空间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获金奖(湖北美术院美术馆)

2015年10 月 第十一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获金奖(武汉美术馆)

2014年9 月 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获铜奖(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4年4 月 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2年11 月 第三届中国漆画展获优秀奖(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2012年8 月 第八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获金奖(武汉美术馆)

2009年8 月 中国东盟青年暨名家作品展优秀奖(广西博物馆)

2008年8 月 湖北省中国画油画风景画作品展获佳作奖(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徐新贵 ·《乡愁系列之冬雪》· 水彩纸上裱宣纸 · 水性坦培拉材770X515cm · 2020
 

| 作 | 品 | 阐 | 述 |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说:“人类的梦是通往无意识的大道”也就是说 “梦境是大脑无意识的一种形态”。

绘画本身是有意识的,我向往一种无意识的轻松、自由、即兴。丝丝缕缕、若有若无、思绪万千变化、稍纵即逝,如春天的浮云漫过山谷、秋天的薄雾掠过湖面。或迷茫、或期待、或忧虑、或愉悦;如人间百态,又如人生百味。心境即画境,画境即梦境。

|    艺    |    术    |    家    |

徐新贵

斋号听松堂。1976年出生于湖北十堰。副高职称

2002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油画专业,文学学士

2006年结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油画硕士研究生班

现为十堰市第二中学美术教师,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特聘兼职教师

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书法艺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2017年12月,湖北省“新时代-新使命”美术创作年度优秀作品展,入展

2018年5月14日,中国抽象艺术联合国展(外交官宴会厅),入展

2018年5月20日,中国抽象艺术密歇根展(格罗斯普安特战争纪念馆),入展

2018年8月,中国抽象艺术西安展(十八度灰美术馆),入展

2018年9月,首届“抽象北京”新当代抽象艺术大展,入展

2018年9月,“中国具象&中国抽象”暨“陶艺邀请展”

2019年5月,2019中国首届黄鹤杯网络水彩大赛 入展

2021年7月,“第二届国际水彩画大师联盟青年网络作品展”,入展

2021年8月,奋斗百年 · 启航新征程“百年华诞 · 同心同行——湖北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入展

现长期往返工作与生活北京、武汉、十堰三地,坚持油画材料和坦培拉材料的探索与实践。多幅作品参与拍卖和展览,并被收藏。



▲游清波 ·《消失的风景》· 纸 · 麻布 · 油彩 · 矿物颜料20X100cm · 2020
 

| 作 | 品 | 阐 | 述 |

时间究竟是什么?人们所认知的“时间”均是以物质为参照,如果物质不存在,“时间”又在哪里?如果站在一个足够远的距离来看我们所认知的“宇宙”,是不是“时间”根本就不存在或者“时间”一直就是静止的?现代科学把“宇宙”解释为一个“黑洞”,仍然离不开以“物质”来解释“时间”。东方古代哲学对于”宇宙“的理解:“无始无终”、“无边无际”,是一种“浑沌”状态。其中“无始无终”指的是“时间”的概念,今天看来仍是最准确的解释。

我喜欢自然状态,它是时间以物化的形式留下的痕迹!

|    艺    |    术    |    家    |

游清波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系

先后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油画名家导师班、安徽第二届综合材料研修班、中国国家画院综合材料研修班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

2021作品入选第十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

2021作品参加“深圳——中国写意油画巡礼”

2020第三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双年展

2020作品参加“热季风——广东当代油画学术研究展”

2019作品参加“深圳——中国写意油画巡礼”



▲朱智罡(朱志刚)·《作品第32号》· 布面丙 · 80X80cm · 2020
 

| 作 | 品 | 阐 | 述 |

在实验艺术中体验自由带来的感受,在有意识和无意识、在形而上和形而下之间穿梭,把偶然逐渐变成必然,创造有观念意味的、新颖的视觉形象和形式。

|    艺    |    术    |    家    |

朱智罡(朱志刚)

1960年出生于武汉

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造型美术系

现为江南油画雕塑院院长

2021年《中国、意大利小幅艺术作品展》(武汉)

2019年《金三角国际艺术节暨湄公河艺术行动第一季》(泰国、老挝、缅甸)

2019年《中国当代艺术联展》(意大利)

2019年《亦温亦火·朱志刚、郑蓉蓉抽象艺术双个展》(无锡)

2018年

策划并参加《江南视觉艺术跨年邀请展》(无锡)

2017年

《中国当代艺术展》(乌克兰国家博物馆)

入选《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北京)

入选《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展》(西安)

入选《第三届湖北国际艺术展》

入选《松阳国际艺术展》(丽水)

入选《中国抽象展》(东莞)

《格式化朱志抽象艺术展《(北京)

《方格子朱志刚抽象艺术展》(上海)

2016年

《新约——中韩当代艺术交流展》

2015年

《中国当代艺术展》(巴黎)

2014年

《方圆之间——朱志刚绘画艺术展》(无锡、长沙、武汉)

2013年

《AAC艺术中国油画奖》提名

《非意图——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武汉、无锡)

2012年

入选《艺术的鄂尔多斯——国际当代艺术联展》

入选《意象.意境——中式表现2012油画邀请展》

策划并参加《无边的疆界——中国.意大利当代艺术展》(无锡)

获《江苏省第八届油画展凤凰》艺术奖(南京)

2011年

策划并参加《中国 · 荷兰油画艺术交流展》(无锡)

策划并参加《泛摄影时代的影像突围—影像及绘画艺术巡回展》(上海、无锡、常州)

2010年

参加《中国油画邀请展》(美国威斯康星)

获《江苏省第七届油画研究展》优秀奖(南京)

2006年

入选《风景 · 风情全国小幅油画作品展》(上海)

2005年

入选《江苏省第五届油画展》

2003年

入选《中国油画展江苏展区》(南京)



延伸阅读

首届“中国 · 山西抽象”展在大同源美术馆开幕

首届“中国 · 辽宁抽象”展

Abstract . 首届“中国 · 广东抽象”展

Abstract . 首届“中国 · 陕西抽象”展

Abstract . 首届“中国 · 甘肃抽象”展

Abstract . 首届“中国 · 内蒙古抽象”展

Abstract . 首届“中国 · 宁夏抽象”展

Abstract . 首届“中国 · 山东抽象”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