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成都双年展苏新平巨型雕塑“行走的人”成为蓉城新地标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作者: 来源:
成都当代美术馆
 

“成都双年展”展出苏新平巨型雕塑“行走的人”,三座高达5米的白色巨型雕塑“行走的人”与成都市美术馆的两座新馆隔着波光凌凌的人工湖遥相呼应,成为天府艺术公园中最醒目的地标。

 

“行走的人”巨型雕塑


“行走的人”巨型雕塑
 

这组雕塑的作者苏新平现为中央美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上世纪80年代以《宁静的小镇》《躺着的男人与远去的白马》《网中之羊》等石版画作品闻名国际。



苏新平《躺着的男人与远去的白马》, 62×50.5cm ,石版画,1989



上世纪90年代后,苏新平的艺术创作领域愈加拓宽:油画、雕塑、影像、多媒体皆有大量佳作诞生,并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

苏新平认为“版画系毕业的人,其实没有强烈的专业概念,当初在接受教育和学习的过程中,更多是把版画创作当成一个技术手段来使用,在此基础之上可以往外有很多延伸,不论是画油画,做装置还是影像等等,都可以”。“比如我最新创作的一个作品,就是结合了光、电与算法的科技雕塑的形式,这些观念和手段都是没有局限的。”

此次天府美术馆门口的三件巨型雕塑都是在成都制作完成的的新作,专门为成都双年展而新做的。苏新平表示“作品原稿是我做的一组小的泥塑,然后把相关技术和具体数据要求给到那边,由专业人员现场监督完成,前后大概两三个月吧,翻成了这组大型铜像。”

“行走的人”是一个系列,大小高度各有不同。此前不久,3个4.5米高的“同款”巨人也在深圳的“超凡与人间”展览上展出过,同样轰动一时。“在上海还有8米高的公共雕塑,也是这个造型。”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