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玉平:我在马路边”于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盛大开幕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王玉平:我在马路边

策展人:阿城
展  期:2021.11.6 - 12.11
地  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北京第一空间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荣幸地于11月6日(周六)下午4点,在北京第一空间开幕艺术家王玉平的最新个展“我在马路边”。
展览由阿城担任策展人,展出了王玉平近年关于北京写生的若干件重要作品,包括创作时间跨越4年的30余米长的《我在马路边》、近6米的长幅《雨雪景山》,以及一件王玉平16岁时画的《景山公园》等。从角楼到面馆,从晴天到雪景,从乌鸦到野猫,北京城的生动趣味、迷人的色彩,都在王玉平的笔下徐徐展开。


 
 
 
 
 
展览前言

 
人类对色彩的追求,几乎没有止境。即使是中国水墨画,也就是追求浓淡相宜的黑白灰效果,也要强调墨分五色。但是在颜色的概念上,黑和白不是色彩,它表达的是明度,也就是从最暗到最亮的程度。

欧洲绘画,在古典时期,也就是印象画派之前,几乎是固有色的天下。可是在十三、四世纪的低地尼德兰地区,主要是荷兰,像扬•凡•艾克一直到维米尔却做出了对色彩灰的贡献。他们对¬色彩灰的表现,几乎达到了现代摄影胶片的还原程度,远远超过文艺复兴中心地区意大利的表现水平。

所谓色彩灰,是用两种以上的颜色调和出来的灰色,而不是黑加白产生的灰色,所以被称为色彩灰,或者颜色灰。这在职业画家当中是常识,我们一般人不是很理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