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大师离世77年后 我们终能在这座殿堂中漫步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


▲蒙克 《寂寞的一群》 100x130cm 布面油画 1935 ©MUNCH



▲爱德华·蒙克在埃凯利的起居室里 1943 ©Ragnvald Væring



“对于生活的恐惧对我来说是必要的的,就像我身上的疾病一样,”他写道,“如果失去了焦虑和疾病,我就像一条没有舵手的船……痛苦是我的自我和艺术的一部分。它们与我无异,它们如果毁灭了,我的艺术也将被毁灭。”




▲蒙克 《老树》 73x92cm 布面油画 1925 ©MUNCH




▲蒙克 《绝望》 布面油画 1892 ©MUNCH



正如博物馆的展览和收藏负责人乔恩-奥韦·施泰豪格(Jon-Ove Steihaug)所说,“蒙克的遗赠代表了他的一生。”



展馆现场 


 
 
 
 
 
 
关于艺术家
 

▲蒙克 《自画像》 26x18.5cm 油画 1882 ©MUNCH


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
 

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版画复制匠,现代表现主义绘画的先驱。

他的绘画带有强烈的主观性和悲伤压抑的情调。他对心理苦闷的强烈的、呼唤式的处理手法对20世纪初德国表现主义的成长起了主要的影响,其主要作品有《呐喊》《生命之舞》《卡尔约翰街的夜晚》。

在当时哲学和美学思潮影响下,他努力发掘人类心灵中的各种状况,表现疾病、死亡、绝望、情爱等主题。因此,他的创作有“心灵的现实主义”的称号对德国青年画家以很大的刺激,并推动了表现主义运动的产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