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上海外滩边,又多了个艺术新地标!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今年7月,陈子豪和袁佳维在北京798艺术区VOYAGE咖啡偶遇闲聊时,突然想到为Longlati基金会建立一项新计划的可能性,也就是后来在9月便启动的Longlati写作者收藏委员会计划(上海),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够围绕90后中国艺术家展开更多行动。
事实上,艺术家的成长离不开策展人、写作者的陪伴。同为内容生产者,大家互相观照彼此的创作,分享并探讨各自的兴趣与研究方向,是促进本土话语实践的原动力。
 
 
张移北,《身处绝望之巅》,2021
 青铜,玻璃,自封油枪
407 × 33 × 7 cm / 68 × 74 × 56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BANK提供
 
 
Longlati写作者收藏委员会计划(上海)的首批成员陈嘉莹、陈玺安、李素超还有袁佳维自己都生活并工作于上海,他们每月针对上海各大美术馆与画廊展览还有艺博会中出现的新锐创意作出考察,并在Longlati基金会的收藏框架下甄选合适作品。
他们首先从当月展览中确认艺术家名单,综合考量其展出作品是否在媒介、体量等方面最能完整代表这个艺术家目前的状态与面貌。四位成员们各自提名艺术家后,再与陈子豪共同投票表决,由于奇数而方便做出判断。9月新增的名单包括BANK举办个展的张移北以及胶囊上海的廖雯。
 
 
廖雯,《阿多尼斯的花园》, 2021
椴木、硅胶、粘土、水晶、玛瑙、没药、银莲花
144 x 95 x 55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胶囊上海提供
 
 
除了加深艺术家与写作者之间的互动,通过写作推动Longlati基金会的收藏,写作者在与画廊进行深层互动的过程中也能够近一步了解艺术市场运作的方式,增加不同维度的知识储备。
袁佳维还表示:“针对每个月进入Longlati基金会的新收藏,四位写作者会轮流进行研究写作。同时,他们也在计划在今年年底举行闭门会议,为写作者收藏委员会计划制定更为细致的流程与长期方案。”
 
 
阿莫阿科·博阿福,《奎尼》,2021
布面油画与纸张转印,200 x 166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Roberts Projects提供
 
 
 
 
 
德里克·亚当斯,《被看见(头脑对话)》,2021
纸面丙烯与织物拼贴在木板上
三联,每联152.2 x 152.2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Salon 94提供
 
 
 
沃恩·斯班,《海滩风景三部曲(桑雅)》,2021
布面油画,200 x 160 cm
Longlati基金会收藏
图片由艺术家与阿尔敏·莱希提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