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周褐褐:背负着艺术世家的光环,她把作品越做越生猛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
 
 
 
 
周褐褐在工作室
Dior迪奥 30 MONTAIGNE 经典系列 黑色夹克
 
 
几乎每次媒体采访,周褐褐都难免被问及她的父亲,她本人并不回避。但在艺术道路上,父亲周春芽并没有“介入”过她的创作。
2011年,她在北京举办首次个展,周春芽到场。记者问他,“褐褐这次的作品,你有没有提什么关键的意见?”周春芽说,“鼓励是有的,但是作品,我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
 
 
 
 
真正的影响,应该说是一种家庭熏陶。她在艺术世家成长,家中一直堆满厚厚的画册,从小她看遍欧洲艺术电影,最钟情法国文艺片,也会和父亲一起讨论古人水墨。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像一颗种子,慢慢生根发芽。 
 
她的作品,风格和父亲全然不同。周春芽最富盛名的作品,用色绚目大胆,景象热烈。周褐褐的雕塑,则充满暗黑气质,也常被贴上“哥特”标签。
 
 
周褐褐与父亲周春芽作品对比
 
 
周褐褐爱穿一身黑衣,最喜欢古典乐和金属乐。一抹冷峻的黑色眼线,让她远远看上去,有一种淡淡的酷劲。近距离接触起来,则是个腼腆、内向的人。
 
她的工作室,在成都蓝顶艺术区的一栋二层小楼里。隔壁邻居,曾经是艺术家张晓刚。现在,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利用孩子上学的时间,她会独自驱车来到工作室,“是属于我的自由发挥的时间”,探索属于自己的创作与价值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