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年,值得关注的女性艺术展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 艺文时讯


随着女性意识的不断觉醒和传统价值观的重塑,“女性题材”在2020年达到了井喷,无论是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听见她说》,还是拍卖场上一系列女性艺术家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语汇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1年,全球又有数场大展将视角对准了“女性题材”,以展现女性艺术家的才华和魅力。

 




美国女艺术家妮基·桑法勒回顾展
2021.03.11 – 2021.08
纽约MoMA
22-25 Jackson Ave, Long Island City, NY11101


 



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Phalle,1930-2002)法裔美国雕塑家、画家和电影导演,是二十世纪下半叶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和女权主义艺术家之一。1933年跟随父母定居美国,妮基成年后才开始学习绘画,受西班牙建筑师高迪影响,其创作形式涵盖拼贴、雕塑、版画、电影等媒介,重点关注女权、气候、艾滋病等议题。
 
 


妮基·桑法勒《握手不会感染艾滋病》书籍封面,1986年


 
本次展览将展出超过100件妮基作品,包括绘画、雕塑、建筑手稿与模型等,展现她对社会与政治问题的关注,回顾她的创作发展。1986年,她在德国免疫学教授 Silvio Barandun 的帮助下出版插画书《握手不会感染艾滋病》,致力于减轻社会对艾滋病的误解与歧视。本展将展出其中的部分插画。
 
 


妮基·桑法勒《塔罗花园》,1986年



展览亮点之一是妮基的代表作品《塔罗花园》(Tarot Garden)户外雕塑群,这座雕塑群目前位于意大利罗马,由超过15件大型雕塑组成,历时20年制作完成。展览将展出与《塔罗花园》相关的摄影作品、手稿、绘画以及雕塑模型,以此呈现妮基的创作过程。
 
 


妮基·桑法勒《如今知晓的事物曾经只是想象》1979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