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这十位艺术家,登上了最不平凡一年的年度榜!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 Hi艺术

 
TOP 4

刘韡
“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外界似乎很难界定“70后”的刘韡究竟属于哪一类艺术家,他的创作类型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其作品,都有着鲜明的特点。

这种特点既不能简单归纳为“体量庞大的崇高感”,也无法草率地总结成“细节处理大师”,但每次出手,刘韡似乎都能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震撼,这一次在龙美术馆的“散场/OVER”大展也不例外,当你看到展厅中出现的体积高达数百立方米的黑色巨型立方体《暗物质》和如题目所示的《1098.1吨沙漠》时,心中也许会感叹一句:“这很刘韡。”

 


刘韡个展“散场/OVER”龙美术馆现场


刘韡 《暗物质》 1022.2× 1109.9×1010.6cm,每边长 650cm  木板、铁、钢板、黑色涂料 2008/2020

 


刘韡 《1098.1吨沙漠》 1100×1100×560cm 沙、玻璃、钢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