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这十位艺术家,登上了最不平凡一年的年度榜!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 Hi艺术

 
TOP 2

杨福东
游吟诗人的“转型”

 

 

作为最受国际瞩目的中国当代影像艺术代表性艺术家之一,杨福东的作品以优美伤感、兼具古典文人气息与当代性场景、反映知识分子在现代狂潮下的焦虑与迷茫而闻名。1971年出生,杨福东于1997年拍摄第一部电影《陌生天堂》,2002年凭借此片进入卡塞尔文献展,声名鹊起;2004年被授予古根海姆当代艺术奖,是继蔡国强、黄永砯之后第三位获奖的华人艺术家,他的《竹林七贤》《第一个知识分子》等影片也已成为中国当代影像史的经典之作。

2020年,他在香格纳上海的展览“无限的山峰”有些出乎众人的意料,这场以绘画为主,结合了摄影及影像装置等媒介的展览被放置于一个黑暗的空间中,安静而严肃,极具东方古典意蕴,有种强烈的“出世感”,与仅几十米之隔的喧闹的艺博会展场形成鲜明对比,想必也成为上海艺术周期间很多人躲清静的地方。

 


杨福东个展“无限的山峰”香格纳上海展览现场

 


杨福东 《无限的山峰》尺寸可变 绘画摄影录像装置 2020


杨福东 《无限的山峰》摄影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