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这十位艺术家,登上了最不平凡一年的年度榜!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 Hi艺术

艺术家向来是当代艺术界的绝对主角、运转核心以及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由近40位不同地理坐标的策展人、艺术家、学者、藏家、媒体从业者和艺术机构负责人从当年举办过个展的89位艺术家候选名单中投票选出。2020年,谁最活跃?谁是中国当代艺术界的明星?谁的展览引起观看热潮、激发最多讨论?且看榜单分解。

 

 


TOP 1

张恩利
一场个展刷新认知



在近40位评委的投票结果中,张恩利以巨大的票数优势登上年度艺术家榜的榜首。从东北到上海,从具象到抽象,在30多年的绘画生涯中,张恩利从未卷入过任何艺术流派或浪潮之中,剥离了时代叙事,水桶、电线和皮管等简单的日常之物是他笔下最具代表性的符号。

 


张恩利个展“会动的房间”,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览现场

 


张恩利《红管子和绿管子》250×300cm 布面油画 2013

 


张恩利《吃肉的人》250×270cm  布面油画 2019-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