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最高海拔最酷的艺术梦想完美收官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网络
2020年9月25日,I Do 基金会第十三届爱心西藏行“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主题公益活动完满收官。此次西藏行,I Do基金会邀请到刘晓辉、郑国谷、赵赵、杨伯都、冷广敏、蒲英玮六位国内知名当代艺术家随行,艺术家们作为“I Do艺术梦想计划”公益艺术导师,为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藏地儿童带去了别开生面的艺术梦想课。
 
从2008年来自西藏海拔最高的措勤小学的一封求助信开始,I Do基金会便开始了每年爱心西藏行活动。这场坚持十三年的爱心接力,将点滴善心汇成大爱,只为共赴这一场最高海拔爱的约定。
 
 
I Do艺术梦想班合照,持续深耕特殊儿童专业艺术教育
 
22日,在六位艺术家与I Do 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先生的共同见证下,I Do艺术梦想班正式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挂牌成立。
 
仪式上,李厚霖表示:“希望I Do艺术梦想班能培养更多孩子的艺术梦想,让孩子们的视野更开阔,对未来更有信心。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作用,请更多艺术家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帮助孩子们提高艺术技巧的同时能帮他们实现梦想。”
 
I Do艺术梦想班是I Do艺术梦想公益项目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深耕三年的产物。继送进去的“艺术家支教”、请出来的“艺术游学”、传出去的“艺术梦想公益展”之外,“留下来”的艺术梦想班,将会更系统、专业地为特殊儿童提升美育素养及技能,拓展视野,激发梦想种子,促进特殊儿童的全面发展,同时,支持有艺术天分的“未来艺术家”,勇敢追求艺术梦想。
 
此届I Do艺术梦想班已初步招募有一定基础和潜质的学生20人,由参与支教的艺术家和学校老师联合推荐,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组成,在开营仪式上,六位艺术家老师为20名艺术梦想班的首期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这一次开营仪式,I Do基金会不仅仅带来了艺术梦想班,更给孩子们带来了20个尤克里里、40个机器人、各种画材以及艺术客公益阅读角图书等价值近50万的梦想礼物。于2018年成立的I Do梦想合唱团则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合唱曲目《苔》。
 
 
I Do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为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I Do艺术梦想班授牌
 
六位艺术家,六堂别开生面的艺术梦想课
 
此次艺术家支教活动是I Do基金会第三次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六位艺术家为孩子们带来了六堂别开生面的艺术梦想课。同时,I Do基金会还特别邀请著名导演程工,对艺术家们与孩子的天才灵感碰撞,以纪录片的方式进行拍摄记录。课堂影像及艺术家和孩子们共同完成的作品,未来将在北京798艺术区I Do艺术空间隆重展出。
 
杨伯都:“我们可以一起玩吗”

课程形式:立体绘画
 
杨伯都老师为藏区特殊儿童准备了一堂立体绘画课程,通过在大小不一的木球上绘画,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寻找平面绘画中的空间感。杨老师告诉孩子们,每个人在没有接触艺术时都是一个木球,通过发散艺术的想象力,大家都会变成独一无二的星球。“每个人的创作都需要一个缪斯”,杨老师用哈达蒙住眼睛,课堂上的每个孩子都分别握住她的手,和她一起完成了一个木球作品。在这一节艺术梦想课上,每一位孩子都是杨伯都老师的灵感缪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