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水墨”——中国当代女艺术家百人作品大展9月1日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京华初秋,温煦可人。2020年9月1日,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与今日美术馆联袂主办的“她水墨——中国当代女艺术家水墨大展”将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拉开序幕。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展分为两场展出,即“水墨新潮”和“水墨后浪”两个学术单元,展期20天。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她水墨”大展画册首发式和专题学术研讨会,大展画册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
 
“她水墨”大展聚集了100位当代优秀的女性水墨艺术家,既有中国画坛颇具影响的巾帼名家,也有引领时尚画风的美女画家,展现了五零后直至九零后最具代表的女性艺术家多元的艺术风采。她们的作品呈现出自由独特的风格,表现出风格各异的审美趋向,堪称当代女性水墨新生态的缩影。 站在21世纪20年代这一历史节点,回望中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当代女性水墨的传承与发展的艺术血脉,而这一历程恰与百年中国美术的演进轨迹凝为一体,展览中呈现的200余幅画作关乎中国当代中国画探索实践的所思所得,“她水墨”展现了中国当代水墨女艺术家改革开放新时期“美术新潮”之后跨越半个世纪的传承发展轨迹与现状,是当代水墨女艺术家的现实艺术生态最新的系统展示,必将成为20世纪中国画史研究的鲜活文本,这也正是此次大展主要学术价值之所在。
 
 “她水墨”大展的出品方—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设立,以资助艺术原创,培养青年艺术人才,抢救高端艺术文献,支持公益性文艺演出、展览、展示、交流及公益文化活动为宗旨的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成立十余年来,遵照基金会章程,以发扬爱国奉献精神、弘扬东方文化为宗旨,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推广和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国新时代文化艺术的发展,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展览自9月1日至9月20日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展出。
 
 

 
部分参展作品
 
 

徐乐乐  画世界之西班牙航海之梦  2007  
纸本设色  35×31cm
 
纪京宁  夫妻  2020  纸本水墨  128x68cm
 
韦红燕  花之雾  2009  纸本设色  190x320cm
 
郭桢  哑声的风景系列  2018  纸本水墨  200x300cm
 
潘缨  周思聪  2018  纸本设色  180x120cm
 
刘丽萍  夏荷2  2020  纸本设色  63×63cm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