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之间:2019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即将隆重启幕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
 
之间:2019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
总策展人:乌尔里希•劳克、彭锋
总顾问:靳尚谊、邵大箴、高里昂
展期:2019年7月5日—7月28日
地点:山西•平遥
 

 
 
    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由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主办、平遥国际雕塑节有限公司承办。雕塑节出品方奥地利莫比乌斯艺术基金会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著名艺术评论家邵大箴先生、法兰西学院文化与通讯院士高里昂先生出任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总顾问。
 
 
    乌尔里希•劳克(曾任瑞士卢塞恩美术馆馆长、伯尔尼美术馆馆长)、彭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出任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总策展人。两位中外总策展人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思考,在全球化时代去“中心”的特质下,寻求和探索艺术与文化在当下及未来的延续与延伸的可能性。
 
 
    在如今全球化的时代语境下,东西方间艺术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已经不再因地域而割裂,愈加频繁地互动正在让世界重新认识流传千年的东方文明的魅力。在神秘之外,璀璨的文化积淀如同新时代文化崛起的根基和自信,吸引着全世界地关注。
 
 
    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以“之间(Inbetween)”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世界范围内的数十位艺术家共同参与。希望能以雕塑艺术为引领,结合平遥传统建筑的自然风貌,通过世界各国艺术家的雕塑作品,让艺术走进城市的每个角落、走进每个民众的日常生活,为平遥建设特色城镇注入世界文化艺术元素。
 
    活动期间将以整座平遥古城作为户外作品的展示空间,并将特邀艺术家进行互动性雕塑作品的创作。以柴油机厂作为室内展示的主空间,让所有到访者零距离感受雕塑作品所带来的魅力。届时,数十位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家的作品将会在这里与来自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也是雕塑节的一项重要职能,本届雕塑节将增设“国际青年雕塑推动计划”板块,以平遥双林寺作为展览场地,为青年雕塑家的成长提供助力。
 
    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将于2019年7月5日——7月28日在千年古城山西平遥开幕。届时艺满古城,真诚期待着与来自全球的艺术爱好者“又见平遥”!
 
 
    部分参展艺术家
 
 
James Carl
 
 
 
 
 
Tony Brown 

 
 
 
Richard Deacon 
 
 
 
 
Jon Isherwood
 
 
 
 
 
Lara Almarcegui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