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融合中的趣味”当代艺术展在柏林开幕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在柏林的秋雨中,“融合中的趣味”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在柏林著名画廊me Collectors Room隆重开幕。来自中国各地的13名参展画家,董红羽、宮艳梅、韩雪、何立、凯瑞、李继文、林阿难、林红、闵一鸣、苏文宁、王鹭佳、区志航、张韬呈现近40幅作品,齐聚柏林,与柏林的观众们讨论,融合中的碰撞与生趣。柏林亚太周执行主席阿奈特•海曼、德国著名摄影记者托马斯•比尔哈特、德国职业摄影电影协会主席克劳斯•梅伦亭等近百名德国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活动开幕式。
 
艺术家合影
 
      此次活动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文献》主编邵琦表示,趣味主义在梁启超先生眼里,“本质上的涵义,并非消遣悠闲的气味情趣,而是澎湃着生命激情与英雄主义的崇高美”。她是生命展现的动力,与创造、创新、时代变革密不可分。此次展览“融合中的趣味”更多希望探寻全球在信息飞速传递、文化多元的时代,其中的文化趣味与分歧、误解与偏执、主流与边缘。他们同时影响着彼此的文化性质、艺术表达、周边的你我、与未来世界延伸的方向。艺术的融合与尝试,又带来了新的无线的生机与趣味。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呈现了不同风格的作品,艺术家呈现了中国当代水墨、西方现实主义油画、铜板版画及摄影行为作品等30余幅作品。摄影记者区志航带来了他的摄影作品《那一刻俄罗斯悲伤之墙作品1号》,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分享他的创作,共同探索网络时代中当代艺术新的可能,推动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他认为,当代艺术不应该是孤芳自赏,需要批判,也需要诚意和善意。
 
区志航接受采访
 
 
 
      德国艺术家、汉学家克里斯汀•科诺特表示,类似的展览在柏林太少了,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她认为,中国发展的太快了,不仅在经济领域,而且在文化、艺术、设计和电影方面。这种交流非常重要,可以让我们知道两国的艺术生态。
 
科诺特呼吁在柏林举办更多的类似的展览
 
 
      展览由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携手阿特网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此次展览《融合中的趣味》展期四天,属于柏林竹苑协会中国当代艺术展“融合”系列,继2019年5月的《融合中的不同》而后,第二次在柏林举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