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心生万物 自然无界”自然堂×大艺博喜马拉雅艺术展开幕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作者: 来源:大艺博


    展览还特别邀约了对喜马拉雅自然生态保护有着杰出贡献的艺术家熊文韵老师作为参展嘉宾,她自1998年至2001期间,在藏区做了一系列的艺术实验,用自己的全部积蓄制作1000个彩色篷布送上高原,唤起人们对高原的关注。本次展览中特别展出了她的空空系列作品,这组脱胎自 “ 流动彩虹 ” 的创作,将宏大的叙事引入到对现世、个体的关注,传达出对自然和生命的感悟。
 


丁雪微  花镜  200×100cm  2018
材质:自然堂冰川水水光面膜、炫彩盈润高显色唇膏、玻璃

 


    以自然堂品牌产品原料为灵感创作的三组作品也是本次展览中的一大亮点。

    由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生丁雪微创作的《花镜》灵感源自于喜马拉雅的山与水,整件作品用自然堂的面膜纸和口红制成,群山倒映在宁静的湖面,朵朵艳丽的花朵盛开在山脉间,循环往复地绽放与再生,预示着喜马拉雅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力。


袁丹  肤之冥想  60×60cm  2018
材质:自然堂冰肌粉底液、炫彩盈润高显色唇膏、树脂


   《肤之冥想》的创作者是获得法国尼姆高等美术学院欧洲高等造型艺术硕士学位的袁丹,她将肌肤高度抽象成了山体,使用自然堂冰肌粉底液和唇膏为原料,并与传统东方美学结合,展现人与自然的合二为一。

   而硕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绘画专业的王燕宁,更是以喜马拉雅山为创作主体,表现人与自然的天人合一,上山、下水,上部设计来源于自然堂的万千色彩都取材自喜马拉雅山脉,运用山体的形态呈现,中部体现出自然堂提取自然之精华,创造展现出东方女性的绚烂色彩,下部用方形反射山脉,完成天圆地方的宇宙观,融合了山水的意境。


梁梓珊  龙胆花  60×34cm  综合材料  岩彩  2018


孙蕾  植物的色域之一喜马拉雅冠参  40×40cm  油画  涂层画板  2018


    此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孙蕾的《植物的色域》系列;广州美术学院梁梓珊的《龙胆花》、《雪莲》、《雪域百合》创作;首都师范大学段伯勋的《自然之美》等作品也都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汇,诠释出自然堂取材的天然生命力。
 


    开幕式讲座现场,由伽蓝集团公关总经理陈涓玲主持,本次展览策展人蒋冰、特邀参展艺术家熊文韵老师、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代表张剑分别分享了本次展览策展的感受、作品创作经历、喜马拉雅带给艺术创作的灵感,与到场来宾一同感受自然堂品牌所展现的喜马拉雅万千色彩和美好生命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