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2场不可错过的轰动大展:美国仍是绝对“主战场”之一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作者: 来源:artnet新闻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胡安·米罗:世界的诞生
Joan Miró: Birth of the World
2019年2月24日至7月6日
 


胡安·米罗,《燕子,爱》(Hirondelle Amour),1933-1934。
图片:© 2018 Successió Miró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ADAGP, Paris


 
   现代艺术博物馆以胡安·米罗(Joan Miro)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世界的诞生》(The Birth of The World, 1925年)为视角,探究他20世纪20至50年代初创作的60幅绘画、纸上及版画作品。

 
伯克利艺术博物馆及太平洋电影资料馆
Berkeley Art Museum and Pacific Film Archive
汉斯·霍夫曼:抽象的本质
Hans Hofmann: The Nature of Abstraction
2019年2月27日至7月21日


 
汉斯·霍夫曼,《组合式的墙L and II》(Combinable Wall L and II),1961。
图片:Courtesy of the Berkeley Art Museum and Pacific Film Archive


 
   色彩、形式和空间大师汉斯·霍夫曼(Hans Hofmann)因其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彩窗抽象画而被熟知。在这次大展中,伯克利艺术博物馆及太平洋电影资料馆重新评估了他的人生轨迹,展出了他70多件贯穿了整个职业生涯的作品,其中就包括上世纪30和40年代很少有人研究的作品。除了从博物馆的大量藏品中汲取灵感外,这次展览还将展出霍夫曼一些从未露面的私人收藏。


 
蒙特利尔美术馆
Montreal Museum of Fine Arts
蒂埃里·穆勒:Couturissime
2019年3月2日至9月8日
 


蒂埃里·穆勒1997春夏高级成衣时装发布秀。图片:© Patrice Stable


 
   时装设计师蒂埃里·穆勒(Thierry Mugler)终于在这场跨越了1973至2001年间的作品回顾展上获得了应有的赞誉。蒂埃里·穆勒140多件超凡脱俗的作品将被展出,其中大部分作品还是首次登台亮相,同时展出的还有Richard Avedon和David LaChapelle的照片,及舞台服饰和档案草图。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
Museu de Arte de São Paulo
Rubem Valentim :非洲大西洋建筑
持续至2019年3月10日

 
Rubem Valentim,《组成12》(Composição 12),1962。图片:Courtesy of the Museu de Arte de São Paulo


 
   展览梳理了巴西艺术家Rubem Valentim近100件有关版画、雕塑和绘画的作品。Valentim的作品将几何抽象与非裔巴西人身上的文化符号相融合,让更多人了解到,此前一直深受西欧影响的巴西艺术中那些鲜为人知的非洲文化。


 
休斯敦美术馆
Museum of Fine Arts, Houston
文森特·梵高:他的艺术生活
Vincent van Gogh: His Life in Art
2019年3月10日至6月27日
 


文森特·梵高,《一双皮鞋》(A Pair of Leather Clogs),1889。图片: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每个人都喜欢文森特·梵高的作品展,考虑到美国艺术家、电影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在电影《永恒之门》(At Eternity’s Gate)中的形象,休斯敦美术馆对梵高50多幅作品进行了梳理。展览将通过四个不同的阶段追溯梵高的作品,从他早期的素描作品,到后期画作。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DC
丁托列托: 文艺复兴时期的威尼斯艺术家
Tintoretto: Artist of Renaissance Venice
2019年3月10日至7月7日

 

   威尼斯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雅科波·丁托列托(Jacopo Tintoretto)在美国并没那么家喻户晓,因为他绝大多数画作都留在了他的故乡。幸运的是,正值丁托列托诞生500周年之际,这位艺术家在北美地区的作品首秀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该展的第一站在威尼斯总督宫(Palazzo Ducale)举行,“丁托列托: 文艺复兴时期的威尼斯艺术家”将展出近五十幅油画和十几幅素描。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